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通用谢崇伟:以开放的胸怀拥抱新技术

2018年11月08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琴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承办的中国汽车市场国际论坛。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汽车企业代表等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和交流。

通用汽车作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的主要品牌,去年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400万辆。通用汽车中国公共政策与政府事务副总裁谢崇伟表示,这400万辆汽车全部都是在中国国内生产,与进口量相比,进口相对来说几乎是0。同时98%零部件也是在国内就地采购。谢崇伟表示:“我们更关注于将来这些产品能不能够出口,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自由贸易为进出口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以下为现场发言实录:

谢崇伟: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参加这样一个论坛,对于在座各位来说我是一个新兵,因为以前曾经长时间在航空领域工作,所以进入到汽车行业还不到五年。刘总,以前我们都在一个公司里面,这都是前辈,董总更是一辈子在干汽车行业。

我想谈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到今天为止,中国市场是通用汽车全球的最大市场,最大的一个单一市场。这个最大单一市场得益于我们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很好的合作。在中国所销售的汽车去年销售是400万辆车,全部都是在国内生产,与进口量相比,进口相对来说几乎是0。当谈到当今这个环境非常非常地复杂,进口贸易,关税等等,通用汽车是扎根于中国市场,100%在本地生产,即使包括零备件98%也是在国内就地采购的,所以说我们更关注于将来这些产品能不能够出口,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自由贸易为进出口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既然是进口博览会,而我们的产品又更多的都是在国内生产,国内销售,所以说通用汽车在这次进口博览会上所展示的叫做“未来舞台”,就像刚才董总说的一样,把未来我们的一些愿景带到这个展台向大家来展示未来我们的看法。我们希望在未来提倡这么一个愿景,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有了这三大愿景之后接下来都是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今天这个论坛的主题非常好“开放、合作、共赢”,首先是需要开放,开放不仅仅是贸易各方面的开放,同时开放更多意味着思想上的开放。在今天各种各样的业态,各种各样的技术,各种各样的发展方向都有不断地发展,快速的发展,首先就应该有一个开放的胸怀来拥抱这些新的想法,拥抱这些新的理念,拥抱这些新的技术,不同的尝试途径。

因为有的时候,我们觉得这个行吗?那个行吗?这个怀疑的态度首先一出现就阻止了自己进一步开放,首先抱着一个开放的态度。

电动车从污染角度上,网联汽车从解决拥堵角度上以及通过自动驾驶来防止车辆事故,大家知道80%的车辆事故是人为造成的,相信自动驾驶会为减少事故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也欢迎大家去通用汽车来看我们对未来这三个理念具体的想法,我就先说到这儿吧,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