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SUV如何提升豪华车品牌销量?

2018年11月19日 14:31: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超豪华汽车厂商正在就保持自身独立经营权而进行一场“赌博”,其方式就是增加产量并打入SUV车型这一市场区块。

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高端品牌正在逐渐摆脱定义自身品牌的车型-如兰博基尼的代表是双座超级跑车,阿斯顿·马丁的代表是高端跑车,劳斯莱斯则是豪华轿车-而这些品牌也开始进入越来越多的SUV等细分车型市场。

图:劳斯莱斯库里南

汽车数据调研机构JATO Dynamics的市场研究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表示:“他们(高端厂商)已经学会了如何发展。”

这些品牌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张,以赢得来自中国等越来越多的客户,但欧洲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市场。

根据JATO的数据,阿斯顿·马丁、宾利、迈凯轮、法拉利、兰博基尼和劳斯莱斯的欧洲总销量以及布加迪等竞争对手以及奥迪R8超级跑车等精选车型的销量在8月份增长了11%,达到11069辆。这比去年同期的不到1万辆有所上升。

法拉利488的带领下,跑车仍然占据了11069辆销量中的8537辆。宾利添越在前10名畅销车型中排名第二,这款SUV的销售额达到了1201辆。

而阿斯顿·马丁是最依赖欧洲市场的,欧洲的销售占阿斯顿·马丁2017年销售额的53%。法拉利41%的销售额也是来自欧洲。 宾利的欧洲销售占到了35%,迈凯伦33%,兰博基尼26%,劳斯莱斯22%。

SUV浪潮

由于新SUV车型开始供货,这些品牌的销量也会有所增加。

兰博基尼刚刚开始销售其SUV车型Urus,劳斯莱斯也将在2018年底前开始销售库里南。到2019年底,阿斯顿·马丁将开始交付其SUV车型DBX,而法拉利将在2022年推出其最近宣布的SUV车型Purosangue。而布加迪也表示可能会开发一款SUV。

只有迈凯轮坚决拒绝推出SUV车型。迈凯伦CEO Mike Flewitt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我不会反对SUV,但它们不是迈凯伦要做的。”

超豪华品牌正在扩张的也不仅仅是SUV车型。 阿斯顿·马丁已经表示将在2020年首次推出一款中置发动机超级跑车,以便与法拉利和迈凯轮竞争,一年后,阿斯顿马丁将推出Lagonda全电动系列的第一款车型,以与劳斯莱斯和宾利展开竞争。

兰博基尼曾表示,将推出一款2+2运动旅行车,这是自1968年兰博基尼推出Espada车型以来,首次与阿斯顿马丁和法拉利在这一车型领域进行竞争。该款兰博基尼车型有望在2025年至2027年之间推出。

超豪华车型产品的推动也令各厂商提出了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法拉利已经放弃了自己每年全球销售7000辆的上限,去年的记录为8400辆。分析师认为,SUV的年销量可能会达到1.4万辆。

而Urus车型也预计会将兰博基尼的销量翻番至7000辆,甚至可能首次超过1万辆。迈凯伦还预测,到2025年,其销量将翻一番,达到6000辆。

同时,阿斯顿·马丁认为,到2021年,DBX车型将帮助推动其全球销量超过1万辆,几乎是2017年的两倍,而在中期则达到1.4万辆。 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2018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我们的品牌想要保持稀有和独家,那么在销量上我们会设置一个限制。”

奔驰奥迪加入战局

六大超豪华品牌也在受到高端品牌的挑战,特别是梅赛德斯-奔驰,其S级轿车迈巴赫的装饰水平也在稳步提升。

迈巴赫的改款车型现在占S级销售额的4%,其中前8个月在欧洲销售了452辆,但在德国迈巴赫的起价为14万4638欧,而标准S级的起价为8万5769欧元。

2018年早些时候,奔驰展示了一款迈巴赫SUV的概念车,这表明奔驰在过去十年中未能给迈巴赫品牌建立足够的市场支持,现在愿意扩大该品牌的产品线。

据《欧洲汽车新闻》此前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与迈巴赫的成功也刺激了奥迪推出霍希版A8大型轿车来效仿。 在20世纪20和30年代,霍希曾是德国的一个成功的奢侈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