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小目标”开始,东风风神完成百天冲刺

2018年11月21日 18:57: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7月16日,东风风神低调启动了“百日改变计划”。

彼时的东风风神刚刚经历一波人士大调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东风汽车从全集团调取优秀的骨干力量支持东风风神的发展: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担任总经理,班子的其他成员来自各大合资公司,例如、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刘洪(来自东风本田),营销副总颜宏斌(来自东风日产),制造与质量副总周德(来自东风日产),商划及采购副总曹东杰(来自东风本田),纪委书记张方晶(来自东风裕隆)。

从7月16日到10月31日,在这匆匆的100天里,东风风神开展了一场深入内里、由点到面的改革。从内部的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强化收益,重建质量管理体系,推进订单式生产;到对外的建立牵引式营销模式,优化供应商体系;最终落在产品端,要打造魅力车型,完成AX7成功投放,E70的销量提升。

通过百日计划最终实现了减负、激活、聚焦三大目标。

减负方面,首先是给经销商减负,减少经销商库存,库存系数从4降低到1.5,最终实现80%以上的经销商状况为良性。同时企业内部也在减负,营销、制造和智能管理部门开始瘦身计划。减少部门设置和科室设置,优化率达到31%,让组织更具活动力,反应速度更快。

如何激活?“高管挂帅大区总监,青苗人才到一线去。”颜宏斌介绍说,除了全员营销,营销层面还启动了渠道升级和服务升级,包括140个网点形象焕新,新增网点47家,引入优质经销商。“要沉下去,洞察消费者,做好产品和服务。”

说道聚焦和突围,那就不得不提到9月25日全新一代AX7正式上市,据颜宏斌透露,目前上市至今AX7的订单总量已经超过1万台。达成了风神现阶段的“小目标”。AX7是风神输不起的一款车,为了让这款车“C位出道”,东风风神倾尽了所有的资源,包括全价值链的管控,包括全网络的推进,最后到聚合所有营销资源的强化传播。最终完成了销量的“突围”,除了全新一代AX7月销过万。


百天天突围只是开始,2019年和2020年,风神将启动“势不可挡”的新品序列。

保持每年3款左右的新车型发布(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 先后推出全新C级轿车以及跨界SUV,在新能源领域也会投入五款新车逐步形成266的产品格局,同时最新的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A柱盲区虚拟显示,轮毂电机,1.0TD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等技术,讲陆续搭载,为产品赋能。

最终指向品牌向上的目标,2021年产品序列、市场销量和终端实力都进入主力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