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董扬:汽车产业没做错,寒冬源自多重因素叠加

2018年12月08日 09:59: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8日,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和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面对中国汽车在2018年销量下滑引发的恐慌和争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世界汽车组织第一副主席董扬发声,为中国汽车产业正名。

董扬预测今年中国市场新车销量可能与去年产销持平,甚至低于去年水平;但他同时指出, 不是汽车做错了什么,不是供给侧问题,车市的困境是市场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董扬提到,造成车市增长失速的原因首先是今年经济发展整体形势对中低收入人群影响较大,而汽车销售倚重三四线城市,因此受到影响;再者,去年受到刺激市场政策的影响,市场发展迅猛也增加了今年车市增长的压力。

针对各界对于汽车产业发展速度、技术路线的争议,董扬认为,应当看到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1、新能源汽车发展形势向好,三电技术发展有所突破、充电桩数量也在增加;2、目前是自主创新投入的顶峰;3、中国品牌表现可圈可点,品牌在分化。

鉴于汽车产业的不懈努力,董扬认为,在未来3-5年,中国电动汽车无论实在数量还是水平都将占据全球首位;同时,伴随品牌分化,部分品牌正在向全球化品牌迈进,中国汽车品牌有望成为全球品牌。由此董扬断言,中国汽车产业必将实现由大变强的转变。(文/龙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