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徐和谊:汽车产业发展由单线条延伸转为多维度进化

2018年12月08日 11:21: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8日,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和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现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就如何把握历史机遇,以创新为抓手实现汽车产业由大变强为主题分享了北汽集团的观点和经验。


徐和谊指出,百年汽车产业必将在新技术和新思维的改造下进入一个脱胎换骨的新时期。面对技术进步、商业模式变革、产业竞争加剧的发展趋势,中国车企想要扮演引领者的角色要依靠永无止境的创新。

如何依靠创新真正推动产业发展,徐和谊提到三大关键信息:

一、明确方向,创新要紧扣时代脉搏。目前,智能网联场景化应用、以及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上实现双轮驱动的发展路径日益清晰。    

二、深谙用户,创新要打造极致的体验。互联网行业发展、渗透,使得用户思维成为业界广泛共识。充分了解新一代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偏好,其中相当一部分需求来自智能化技术应用。基于智能网联技术的场景化使用户对共享出行的需求得以释放。

三、携手并肩,创新要集聚行业和跨界的力量。产业发展不再是单线条延展,而是多维度进化,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将依靠制造行业、互联网行业、化工行业、通讯行业、材料行业以及其他行业合力推动。品牌的单打独斗正成为历史。

演讲最后,徐和谊强调,汽车产业经过百年发展,正面临重大的历史变革,而中国车企应当抓紧当下稍纵即逝的历史机遇合力实现产业“由大变强”的构想。(文/龙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