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张绥新:短期内没有改变合作结构的理由

2018年12月08日 15:17: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合资股比的放开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尤其是在宝马集团率先突破了50%的股比限制之后,业内对合资企业今后的走向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在12月8日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和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上,谈到了合资企业今后在中国市场将要面临的新形势。


张绥新谈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消费国,新四化的兴起与各个行业争相涌入已经很大程度上对汽车产业进行了重塑和改革;因此,原有的产业政策已经无法适应新的产业状况,股比放开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张绥新坦言,股比放开之后,中国汽车市场将面临全新的竞争格局,他说道:“可以想象,5年之内合资企业将会出现一系列兼并重组;也可以想象,未来出现外企旗下既有独资企业、又有合资企业,甚至在集团内部存在竞争的局面。”

未来市场竞争将更为复杂、激烈,但张绥新认为,只有竞争才能促进行业进步。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大众集团相关的合资企业的走向,张绥新指出,脱离了政策约束之后,合资企业的成功取决与合资双方是否互相信任、能否实现资源互补进而实现双赢。中国作为大众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大众集团与上汽、一汽江淮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短期内没有改变这种合作结构的动机。

张绥新赞扬了政府逐步退出市场干预的行动,他强调,顺应技术、商业模式、政策的重大变革,把重心放在国计民生相关的方向对汽车产业进行引导,给了企业更大更多的决策自由和空间。(文/龙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