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江淮大众研发中心低调开工 西亚特2021登陆中国

2018年12月11日 07:45: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讯今年,南方的雪比北方早。一夜雨夹雪后,12月10日上午,江淮大众新能源车乘用车项目研发中心在合肥开发区开工。郊野在寒雨的笼罩下,冷意袭人,如同眼下的新车市场。好在政策护航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依旧如同仪式助兴的“锣鼓喧天”。

整个仪式简单克制,没有安排群访。当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说,“2021年,西亚特品牌会来到中国。”大家也都很平静,该知道的都早知道了,留待现场挖掘的好奇心已经不多。

早在江淮大众在两国高层下的第一次签约,西亚特的名字就隐隐浮现,大众德国的高管偶尔也无心提起过几次。倒是中方一直没有官宣。

直到十几天前,11月28日,江淮、大众和西亚特签署备忘录,三方将共建研发中心并共同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动车平台,协议还规定,研发中心要在2018年底前开工。无怪乎海兹曼的发言中提到了“迅速行动”。

根据官方消息,该中心不仅仅造车,还将关注电动化、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及其他未来战略。

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明表示:“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在股东方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下,江淮大众将以此为契机, 用前瞻战略布局和创新精神,在中国新能源造车之路上创新发展,不断向可持续移动出行的新未来迈进。”

作为大众旗下的西班牙汽车品牌,西亚特也曾与中国市场有过一些短暂的旧缘分,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经短暂国产,后因销量不佳退市;后来在2012年大众集团以进口方式再度引入,但依然没有打开局面。如今西亚特在全球属于相对边缘化的品牌,销量主要在欧洲市场。

在国家放开新能源合资限制的前提下,新能源汽车确实是大众再次引西亚特入华的契机之一,甚至可能是最后一次机遇,毕竟当下的中国市场上汽车品牌实在太多了。

对于贻误一些时机的大众集团来说,加快在中国的新能源步伐已是重点。未来8年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大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将向市场推出40款本土化生产的全新新能源车。

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虽不够突出,但有所积累,大众西亚特在中国独此一家,也没历史基础包袱,如果股东双方精诚合作,一个1+1大于2的结局是可能的。(文/青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