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时评|销量暴跌拿人“开刀” 神龙汽车拿什么“重回赛道”?

2018年12月14日 12:42: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评论 (文/朱琴) 市场好的时候,神龙汽车不行;市场不好的时候,神龙汽车更不行。

“感谢一路关心支持的伙伴们”神龙汽车总经理苏维彬今日在朋友圈发的最新一条动态,除了礼节上的感谢并无其它。然而,其头像中“人生没有四季,只有两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这句话并不符合其短暂的神龙汽车总经理职业生涯。因为,即使再努力苏维彬也没有将深陷泥淖的神龙重回赛道。

据神龙汽车官方表示,因神龙公司当前发展形势,股东双方促使神龙公司走出困境、尽快重回赛道的决心和期望,股东双方对神龙公司执委会进行重大调整。现任东风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接任现苏维彬任神龙汽车总经理一职。

此外,调整的还有神龙汽车副总经理以上大部分岗位,包括取消两名商务副总经理职位。具体为现任商务副总李国洲、采购副总经理兼采购部部长刘江华、以及纪委书记周永春均被调离现有职位,回归东风集团或到其他二级板块任职;现任行政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闫励将转任采购副总经理,现任神龙党委书记高大林的职务得到保留。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总经理未作调整。

作为合资企业,中方主要领导全部更换外,法方现任执行副总经理麦柯然、商务副总经理李昕阳也将离职,调回PSA集团另有任用。其中,PSA集团推荐的神龙公司总经理正式人选将于2019年2月1日到职,在此之前由麦柯然担任总经理职务。

此次神龙汽车人事“大地震”,但对外界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在销量表现不佳情况下,企业拿人“开刀”已经成为行业的惯用手法。此次神龙汽车除了跟业务没有多少关联的党委书记外,副总级以上人员全部大换血,也算是为持续暴跌的销量做出的交代。

自2014年神龙汽车创下70.4万辆的年销量历史高点,就开始走下坡路。2015年销售70.4万辆,与上年几乎持平;2016年销量开始大幅下滑,当年销量减至60万辆,同比下降15.2%;2017年仅销售37.75万辆,同比下跌超37%。今年前11月,神龙汽车仅销售23.88万辆,同比下滑27.18%。神龙汽车连续三年暴跌已经成为定局。

神龙汽车对人事的密集调整,也正是从2016年开始,长则大半年短则几个月的人事消息成为外界对神龙汽车的关注焦点。然而,频繁的人事调整背后,神龙汽车的销量并没有任何回暖,甚至每况日下。

神龙汽车这样自我安慰式的人事调整,无异于饮鸩止渴。

今年4月份,神龙汽车在总部搬迁、新一轮人事大“手术”后,中法双方新组建的领导团队悉数出现在媒体的面前,再次强调要“重回赛道”的决心。届时,苏维彬代表神龙汽车向媒体阐释了“重回赛道”的具体步骤:2018年夯实基础,2019年价值提升,2020年市场突破。

然而,时隔8个月后,以苏维彬为首的中方领导团队被“团灭”。

长达三年之久的人事变动、新产品导入缓慢、市场战略的落后,以及总部搬迁带来的人才流失,任何一项都是对企业的伤筋动骨,苏维斌要想带领神龙汽车短期内夯实基础是不可能的事。法方对中方管理层的更换,再次让神龙汽车离“重回赛道”又远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