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5G时代全行业变革 助力汽车行业自动驾驶技术大发展

2018年12月24日 17:46: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Wedge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及韩国自2018年年底开始部分实现5G商用服务。5G将提速至现行移动电话通信服务的100倍,通信延迟将仅有1毫秒。此外,5G服务将不再局限于通信领域,而会涵盖自动驾驶及远程医疗等社会基础设施,这将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影响。根据英国IHS Markit Ltd.调查显示,5G经济价值在2035年将达到12.3万亿美(约合人民币84.82万亿元)。

在此之前,移动通信技术每隔十年出现一次巨变,5G技术是继4G技术之后,第五次变革。其主要特征有三点,分别是“高度、大容量”,指上网速率最大20千兆/秒;“延迟少”,指通信延迟仅仅在1毫秒内;“可连接大量设备”,指1平方千米内可接入100万台设备。

出处:英国IHS Markit Ltd.

5G技术的发展,将与此前的通信技术有所不同。从世界范围看,发达国家的网络利用人数增长缓慢,移动电话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由于面向一般消费者的市场已呈现饱和,各国通信公司还将5G解读为面向企业客户的新商机。

对此,日本大型通信公司NTTdocomo社长吉泽和弘在12月6日该公司主办的5G相关活动上表示,“5G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最重要因素,和合作伙伴共创将会强化自身优势。”

在当日NTTdocomo主办的活动上,应用5G技术的新服务在会场内随处可见。这些基本上都属于企业合作的服务。例如,NTT和富士电视台通过5G技术直播足球比赛,同时传送了通过高精度视频与平板电脑AR效果实现的足球运动员实况等。

至于此前的移动通信技术,企业基本上对商业化之前的技术毫无关心,但5G技术对于各企业来说隐含着潜在的商品及服务,具有较大吸引力。无论是AR,还是远程医疗、以及自动驾驶基础设施等,5G将有可能渗透至全行业。另外,通过将5G与人工智能(AI)及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将会对各行业的结构调整本身带来积极影响。

由于5G对于大多行业将会产生重大影响,各国之间也在不断竞争。美国从2018年后半年开始推进5G的商用化,意在夺取5G时代新数字化技术的霸权。另外,中国计划在2019年开展大规模的5G试验,借助本国13.9亿人口的力量,将5G应用于工厂自动化及自动驾驶等社会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日本引以为傲的汽车产业也将因5G技术发生较大变革。由于5G技术通信延迟极小,可以使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更有保障。早日实现此类系统的一方,将会在新一代产业升级中掌握主动权。反之,如果在5G技术上慢一步,包括汽车产业在内,将在各个产业出现不利因素。(作者:Veronic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