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赵扬:2019年是新能源市场上量的关键期

2019年01月09日 21:51: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2019年,新能源市场将继续高增长。这两年是上量的关键期。”在凤凰网汽车联合知乎举办的和鸣实验室“相对论”沙龙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副会长赵扬表示。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本届展会以绿色发展 建设美好海南为主题,以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的原则,多层次的展现新能源车技术以及智能驾驶技术。

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有两层历史意义。

时间层面: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连续第四年稳居世界第一,保有量超过全球的50%。中国是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名副其实的风向标。2019年,辞旧迎新,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在2018年大约120万辆的基础上,继续高增长,奔向200万辆规模。不得不说,这两年是市场上量的关键期。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消费者接受程度与日俱增,智能化程度成关键优势。

空间层面,海南省是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规定,公务车新增和更换车辆将100%使用新能源车,2030年实现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所以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海口举办具有特殊意义。

展览会的举办,不但尊重了市场规模的发展,同时也是对国家战略和行业政策的响应。展会期间将有10多场产品发布会、技术交流会,并同期举办10余场高端行业论坛。来自政府的代表,以及全球的汽车、零部件、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等5000余人将集聚一堂。

在诸多论坛当中,凤凰网与知乎合作的相对论,虽然规模不大,但别具一格。

一方面我们非常期待看到门户媒体的创新探索,与新兴高知社交平台的跨界整合非常值得尝试。

另一方面,随着保有量的增加,我们需要关注新能源汽车社会和消费层面的话题,跳出以往行业论坛过于理论化和产业化的传统;放下大道理,听听消费者的声音,打通B端和C端语境的孤立和隔阂。

最后,祝愿各位嘉宾在凤凰网和鸣实验室与知乎联手的相对论,碰撞出智慧,电动出行,越论越明。让B端和C端加强沟通、互相理解,穿越的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迷雾,破除不该有的焦虑。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新能源汽车社会的营造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