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徐和谊: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质量发展2.0时代

2019年01月12日 10:2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2日,以“汽车革命与交通、能源、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如期举行。众所周知,2018年国内燃油车销量28年来首次负增长。而值此产业寒冬,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枝独秀。谈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中国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质量发展2.0时代。


在主题演讲中,徐和谊明确提出,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在他看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已经清晰地指明了行业变革的路向——全面电动化是未来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全球变暖趋势扔在持续、极端天气频现皆是碳排放过量引发的连锁反应。其中,燃油汽车尾气排放占全球碳排放的20%。

荷兰、德国、法国、英国、挪威等国相继宣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英国承诺到2030年一半以上的新车和40%的货车实现超低排放;C40城市气候峰会,全球12个大型城市市长联合承诺到2025年实现汽车零排放。各项措施无一不在揭示一个事实,全球禁售燃油车正从口号走向实践。

而在可行性方面,电池技术的快速迭代正在迅速消解消费者的里程焦虑。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前20的城市中,非运营车辆普遍占比达80%,私人用车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阵地。另外,A0级上纯电动车在非限购城市的销量已经与限购城市平分秋色。依据上述现象,徐和谊判断,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电动出行、低碳生活已经逐渐深入消费者内心,全面新能源化落地生根已经拥有深厚的基础。全球能源互联网可满足分布式能源以及电动汽车等新型用能设施并网的需要,则为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

徐和谊认为,在新能源汽车2.0时代,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相互融合,绿色发展、智能引领、个性驱动将成为满足用户需求的重要因素。未来,北汽集团将在三个方面集中发力:一、推动技术升级,把握全面电动化核心技术,瞄准汽车智能网联,狠抓自主创新,力争2025年实现全球一流;二、实现产业升级,构建跨领域产业合作共同体;三、深化品牌升级,推动中国新能源车为天下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