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王传福:新能源汽车一半政策市场一半是市场推广

2019年01月12日 10:28: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琴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发生很明显的变化,北上广深市场总量在增长,但增长速度在下降。目前一半是政策市场,一半是市场推广。这种增长方式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续。”在1月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对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情况分析道。

近日,乘联会发布2018年汽车产销数据,2018年全年中国新车市场共销售2235万辆,同比下滑5.8%,成为车市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但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全年销售100.8万辆,同比增长88.5%。在整体车市寒冬下,新能源汽车可谓独树一帜。

比亚迪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约为52.07万辆,依然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佼佼者。在论坛上,王传福认为2018年是新旧动能实现转换之年,电动车增长开始从政策单轮驱动转向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

对此,王传福举例到,在2017年之前,比亚迪70%的销量来自北上广深政策推动的城市,到2018年发生明显变化,北上广深市场销量总量在增长,但增幅却下降。2018年销量一半来自政策市场,一半是依靠市场推广。

对此,王传福表示:“现在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是真正认可电动车的。”他认为,电动车更大规模的爆发,首要任务是尽快电动全面电动化,并且2030实现全面电动化是可行。因此,他呼吁尽快在公交车、出租车、卡车等领域推动全面电动化进程。(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