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科技部夏鸣九:未来几年是氢燃料汽车的产业窗口期

2019年01月12日 16:08: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除国家出台政策外,更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的持续发展。”在1月12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夏鸣九表示。

他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展还需要面临的五大方面:

1、三电技术仍是核心,电池、电机和电控的技术水平,研发更高比能量的电池仍然是主要方向,固态锂电池的技术也要持续突破。

2、安全问题是红线,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从根源上提高电池系统整体安全水平,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工具,进行智能化研判。

3、高度重视氢燃料电池技术和产业化应用,未来商用车的氢燃料电池应用前景十分可期。当前氢燃料电池进入产业高速化阶段,未来几年是产业窗口期。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化布局上要补齐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链短板。

4、我国新能源汽车整体水平居世界前列,构建适用于中国场景的自动驾驶,对于解决中国社会问题意义重大,科技部将按照汽车强国蓝天保卫战战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鼓励引导企业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不断加强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