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高乐:汽车产业实现智能化和共享化需通力合作

2019年01月12日 22:06: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的汽车发展速度令人惊叹,智慧城市已经到来。”在1月12日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CEO高乐感叹道。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20万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论坛上,高乐透露宝马集团去年在华共销售2.4万辆新能源汽车,增长率高达70%。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下,高乐认为汽车产业面临三大趋势。第一是数字化,目前全球互联网巨头企业BAT三大巨头都在市场,并且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高乐认为科技是智慧城市的一大促进因素。

其次,是数据共享。“如果要实现智能的城市,就必须有更好的数据互联、共享,我们不能有分割的数据存储。”高乐说到。

第三个趋势就是“以人为本”,不止是科技的发展,最终目的是要让城市的生活更加宜居、更便捷。

“从超大城市到智慧城市的转移,另外从汽车所有权到使用权的转移,需要我们通力合作。”高乐表示,中国的三个趋势领先于全球。宝马在中国市场也积极推进智能化、共享化等“新四化”战略。包括在沈阳和当地5G运营商进行合作,搭建工业化的互联网网络,为智慧城市组建平台基础。未来,将提供数字化的服务,包括出行共享和自动驾驶也将落地。宝马在沈阳生产的ix3未来还将出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