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8年SUV销量排行榜 综合性价比仍是核心诉求

2019年01月17日 19:4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2018年全年SUV的销量数据出来了,其实结果和往年大相径庭。哈弗H6依旧是SUV销量榜中的翘楚。以452552台的总销量获得了全年销量排名的第一名。就单纯数据来说比第二名多出了9万多台,第二名是宝骏510,其总销量为361403台。第三名是途观,总销量为303374台。这是消费者的综合选择,在这样的选择中性价比成了最关键的要素和选项。

2018全年SUV销量前十排行榜
排名车型厂商1-12月总销量(辆)
1哈弗H6长城汽车452552
2宝骏510上汽通用五菱361403
3途观上汽大众303374
4博越吉利汽车255695
5传祺GS4广汽乘用车235699
6RX5上汽集团224819
7逍客东风日产175045
8    XR-V 东风本田168250
9ix35北京现代139659
10CS35长安汽车131833
制表:凤凰网汽车

哈弗H6

编辑简评:这是一辆明星车型,以至于我不需要用太多的语言去描述它在江湖之中的地位和销量。全新的外形/内饰设计,全新的动力总成,和一系列的人机操作系统UI设计。总之你如果没有开过全新H6的话,都会被这些细节打动的,因为这次长城是下足了功夫的。

宝骏510

编辑简评:5-7万的售价区间,有着亮丽时尚的外观、灵动活泼的内饰、灵活实用的空间以及同级更丰富的配置,用物美价廉来形容不为过,而这些也是这个消费人群所真正需要的,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近两个月超2万的月销量也说明了这一点。

途观

编辑简评:虽然在如今同级别中,途观并不是动力最好的、空间最大的、配置最高的,但途观依旧是整个市场中最为均衡的车型,似乎完全找不到途观有一丝“偏科生”的痕迹。这就是畅销秘诀的所在。

博越

编辑简评:这是一台好开好用的城市SUV,各方面都很均衡,它甚至能给到你越级的享受,综合素质可以说是这个价位的标杆。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大气稳重的外观,内饰用料厚道,部分细节甚至能经得起考究;配置相当丰富,尤其是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领先同级。动态方面,平顺的动力、舒适的底盘、静谧的车厢,这些都能提供很不错的舒适性,这也是大部分购买城市SUV的诉求,而这些博越都做到了。

GS4

编辑简评: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广汽传祺GS4十全九美的实力非常值得肯定,整体的品质与行车质感甚至好过同级别合资车型,让人无可挑剔。在它身上,我们更要肯定是传祺的态度与进步,瞄准国际市场并非只是口号,GS4也确确实实拿出了应有的国际范。

RX5

编辑简评:荣威RX5 从外观和内饰上都给人非常前卫时尚的感觉,特别是中控的10.4英寸大屏科技感十足,同时斑马系统功能也较为丰富。回归最基本的层面,RX5作为一款城市SUV,它能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不过由于偏舒适的悬架无法给予你太多的弯道激情。从本质上看,RX5表现更适合勇于尝鲜的人们。

逍客

编辑简评:逍客在外观上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这些都要得益于日产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潮流、时髦了许多。而在性能上,逍客也展现出了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水平,毕竟2.0L发动机的排量摆这儿呢,家用完全绰绰有余,而且还有充足的动力还额外保证逍客可以在野外走上一圈。

XR-V

编辑简评:东风本田XR-V作为一个都市型男,在外观上玩酷的风格的确更具魅力,而内饰空间等综合素质也达到了同级别较高水平,并且作为一个都市型男,在驾驶方面的基本功也非常精湛。在全面实力优秀的前提下,又再一次凸显了它硬朗个性的外观,在都市中游弋,XR-V绝对会带给你不一样的非凡气质。

ix35

编辑简评:相比老款偏向中庸的定位,新一代ix35呈现了更年轻化的特点。从厂商为它做的那些亮眼配色(比如黄色和橙色)也能看出来,它已经有了全新的角色。动力不输1.5T,调校和外形都够硬朗,而且还继承了韩系车一贯的高配置,最重要的是,它将价格拉低到了与自主品牌竞争的区间。性价比还是那么高,也就不难成为一款热门车型了。

CS35

编辑简评:由于1.5T车型定位在高配区间,所以,不能肯定它会成为主销车型,但这款动力系统的表现确实是不错的,它的价格和1.6L高配自动挡车型比较接近,如果对动力有要求,1.5T车型绝对是值得推荐的。除此之外,2016款车型的重要变化还是在于配置上的升级,这也是改款或升级车型很必要的一项内容,在价格不变的同时提升配置,对于上市时间较长的车型来说是很有必要的。

结语:

从销量榜的数据来看“务实”这两个字成了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在务实的基础上强调性价比和高配置。但这里说的性价比并不是单纯的指“廉价”。它是一个综合的考量,这是大部分消费者的智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