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陈虹:建议尽快制定2020年后的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

2019年03月11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19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时。昨天下午,上海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虹代表在发言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新能源汽车,让大家很受振奋。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已取得了长足进步,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多年实现高速增长,但新能源汽车发展仍有隐忧。

陈虹认为,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形势新挑战,企业要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产品与服务;政府要发挥好引领调控作用,优化政策供给,继续营造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建议尽快研究制定2020年以后的新能源汽车系统性支持政策

1、建议财税政策方面,建议延续免征汽车新能源购置税等现行优惠政策。

2、建议道路使用权方面,建议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引导国内城市对新能源汽车继续实施不限牌不限行政策。

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用户提供安心使用的便利

1、建议电力部门做好电力配套规划,逐步推进现有电网改造,满足充电运营企业的需求。

2、建议相关管理部门实施优惠政策,以降低充电桩运营企业成本,并进一步降低用户充电费用,同时引导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解决用户充电难充电贵等问题。

建议加大对燃料汽车产业扶持力度

1、建议设立国家专项支持基金或制定财税优惠政策,鼓励相关企业加大投入,对涉及氢气储存和运输等方面的法规和标准进行修订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