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ARCFOX:北汽新能源的十年“破界一击”

2019年03月12日 16:43: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当销量下跌,总有声音质疑市场是否已然饱和。在此时,推出一个高端化的品牌,显然需要比以往更加充分的理由。ARCFOX拿什么来说服市场呢?北汽新能源如何凭借十余年来积累的体系力,孕育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品牌?

在日内瓦车展亮相期间,北汽新能源的一众高管回应了媒体一连串提问。他们的回答大致勾勒出ARCFOX的品牌形象。

后墙不倒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连庆锋一语道破ARCFOX的使命,这样一个品牌承载的不仅是集团层面高端品牌、高端产业落地的重任;更是中国汽车产业由大转强的进程中新能源赛道上不可或缺的一环。

北汽新能源历经十年耕耘、积淀、实践,已经具备了打造一个高端品牌的潜能。树立起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目标。而在品牌向上的途径上,为什么选择借助ARCFOX而不是将BJEV品牌升级?

连庆锋认为,BJEV的整体定位立足国民化、大众化;从产品出发,其品质、性能都需要兼顾性价比。另一方面,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既是消费升级的必然导向,也是未来出行的最终解决方案;同时,也只有高端品牌诞生,足以支撑起今后的性能、价值、定位。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用了一种很形象的说法,概括了ARCFOX与BJEV的“前世今生”。他指出,过去的十余年中,持续成长是北汽新能源的首要任务,确保整个产业配套体系,尤其是生态体系的成长最为紧要。这正是北汽新能源之所以从精品国民车入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原因。用李一秀自己的话讲“2020年之前,北汽新能源发展的定位就是后墙不倒”。

而在今后,两个品牌将齐头并进,共同构成北汽新能源完整的产业布局。

穿新鞋、走新路

“破界”是采访中多次出现的一个词。细细梳理ARCFOX协同的资源和力量,的确突破了诸多界限。

在已经公开的信息当中,外界对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的合作很感兴趣。两家企业合力实现高端智能电动车型的制造已经是一种突破,更具有想象空间的是双方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一家以制造为主,另一家侧重研发。

连庆锋介绍,未来,研发公司主要承担新能源的产品研发、包括未来智能汽车领域的研发;制造公司则将建立智能制造工厂。合资公司将不仅将生产北汽的车型,也将向社会承担制造。

既是“新势力”有可以为“新势力”们代工,北汽新能源建立了一条新路径。

至于ARCFOX的新路怎么走,无论是对于行路人还是旁观者,可能都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

对AFCFOX来说,首先是瞄准全球市场。“两个世界级”的愿景中,外海市场与中国市场都在品牌视野内。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介绍,产品规划方面,既有国内有国内版,也有海外版本。

而传达这种新意最直接的方式当属产品设计。ARCFOX品牌设计顾问、ECF设计师德席尔瓦认为,高端品牌区别于常规品牌的重要差异在于设计当中要体现汽车品牌、它的历史、它的故事,还有相关的设计的理念哲学,还有背后的创新设计。对于一个新品牌,要建立新的设计标准,并将其贯穿在整个的全线产品当中。

至于这个新的设计标准应该是怎样的,德席尔瓦称,它应当是简约和美学相结合,应用更加精简的、优雅的线条,最优雅的比例,最佳的架构,可以彰显品牌特色,并在竞争对手当中可以脱颖而出。

渠道方面的探索也在推进当中,据连庆锋介绍,北汽新能源已经进行了许多努力,将传统渠道与品牌渠道相结合,让渠道发展稳扎稳打、逐步铺开。他还强调,核心是重视用户的体验;新零售就是注重了用户的体验,ARCFOX品牌凭空出现,而是依托这些理念“破界而生”。

北汽新能源如今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地位,讲情怀无可厚非。但难得的是,北汽新能源正以种种“破界”的努力为这种情怀注入越来越多实质性的内容。正如李一秀所言:“讲情怀,但是得用实力去讲情怀。”

眼下,ARCFOX仍然不曾完全揭下面纱,更多的产品、渠道信息将在4月品牌之夜揭晓。届时,更加清晰的品牌形象也将浮出水面。(文/龙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