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存敬畏之心,我在十堰“云复工”| 疫情下的汽车人二

2020年02月06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文/小山)回想1月19日和同事聊起春节后几时返京,还满对假期的期待。到如今十堰已经封城14天,而身处疫区的我已经在家云复工第6天。

湖北十堰以往的标签是因为仙山秀水汽车城,作为东风的摇篮,2019年是十堰市建市五十周年,也是东风五十周年。十堰市因车而建,因车而兴。而这一次,十堰再度被熟知却是因为身处疫区。

1月19日,农历腊月廿五,我回到了十堰家中。彼时,大家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还并不在意,以至于回家的第一件事还是和往年一样——和老友们来一次断片式的狂欢。临了还不够尽兴,相约过完年再来一场,一醉方休,那一刻,我们情深似海!

1月20日,武汉的病例突然增多,潜意识之下产生了一丝警觉,但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以至于第二天仍旧参加了一场小规模的朋友聚会。但以往不醉不归的朋友们开始关心疫情,席间劝酒的话语也变成了:听说病毒怕酒精……

被困襄阳的大姐一家

1月21日,大姐一家从杭州出发回来过年,途中经过武汉,听闻不断增多的感染人数,加之外甥女正好感冒发烧,还没到达,便已经做好了返回杭州的打算,而这时候武汉已经下达了封城的通知,大姐一家俨然热锅上的蚂蚁。

好在,外甥女的发烧终是虚惊一场,只是途中的他们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大姐夫在武汉旁边的家是回不成了,而杭州早已做起了“疫区”人口普查,道路封闭,返程是无望,只能进入襄阳暂时安顿下来。

大姐一家就在襄阳的宾馆中度过新年,疫情升级后宾馆停业,十堰和襄阳均已封城,只好到襄阳亲戚家借宿。

二姐取消乔迁喜宴,姑姑拜年惨遭拒绝

二姐家原计划赶在过完年,大摆宴席庆祝乔迁新居。

为此,一家人专门回到了二姐夫的家乡安徽滁州,准备过个春节就搬入新房。返程时疫情已经十分严重,为此退掉了经由武汉中转的车票,改道郑州,绕远回家。

而随着疫情的发展,十堰市已经全面禁止了聚会,加上封城,二姐最终选择了取消宴席,并挨个通知亲朋好友,大家也都选择了理解。

最后,1月25日,本该热热闹闹的大年初一团年饭只剩下我和爸妈。因为爸爸还狠心拒绝了每年一起过年的姑姑的到访。

安静下来的车城十堰

1月29日,正月初五。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之后,像是去探险一般,五天来,我终于第一次迈出了家门放风。

往年的初五,走街串巷的人熙熙攘攘,但是眼前却无半分生气,除了零星的几个穿着睡衣,出来透气的老年人,街头多了几分肃杀。

驾车穿行在熟悉的街道上,零星的私家车开的格外慢,闪着警灯的车辆来回穿行,高速路口以及国道路口,均已被设卡封闭,执勤的交警四处打望,防备着车辆闯入。

我从来不吝惜语言,和旁人介绍十堰和东风的关系,作为孕育了“二汽”的山沟沟,这里的每一条街道似乎都有东风人奋斗的影子,而街道到穿行的车辆,从东风风神到东风标致,从雪铁龙到小康,相信没有哪个城市,能够如此的拥护“东风汽车”这张金字招牌。

当然,在疫情面前,我们也看到了东风公司与十堰的鱼水情,在为武汉捐助之后,又一个1000万元,便投入了十堰的疫情防护中。

在十堰的街头,此刻除了执勤的民警,还持续运营着东风出行的“斑马”们,他们都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在最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为保护这座城市而来。

被困车城十堰,看到的是抵御疫情的决心,以及小城的温暖。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生之珍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