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神龙苏醒 东风雪铁龙再战下一城

2023年02月14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专访 “昨天在经销商大会上也讲了,过去三年,无论是神龙汽车、东风雪铁龙还是经销商,走得都很难。” 东风雪铁龙品牌的总经理李旸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说到,“当我们在艰难的环境中想向上发展,遇到的困难会远远超过想象。”

众所周知,近几年法系车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疫情三年,法系车却逆势生长,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据乘联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法系车市场全年零售销量12.73万辆,同比增长30.3%,达到最近三年的最好销量成绩。而法系车的逆袭,主要是因为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凡尔赛C5 X的热卖。数据显示,2022年雪铁龙凡尔赛C5 X全年销量达到43016辆,成为法系车销量冠军。

一款车改变法系车的走势,凡尔赛C5 X的成功,给了东风雪铁龙以及神龙汽车上下黄金般的信心。

在2月10日的2023神龙汽车文化节上,神龙汽车聚焦于客户价值,发布了用户品牌“知音”、升级了“五心守护2.0、推出了神龙知音会员体系,并公布了未来的电动车发展规划。

凡尔赛C5 X为何能逆势突围?助力神龙汽车苏醒的东风雪铁龙,将如何继续腾飞?

引爆市场 凡尔赛C5 X成功出圈

“凡尔赛C5 X是全球车型,在中国第一次落地,无论是法方还是中方,对凡尔赛C5 X都没有那么高的热度和定单。”对于凡尔赛C5 X,李旸表示内部起初并没有太高的期待。“叠加疫情因素,我们凡尔赛C5 X碰到了很多市面上的问题。”

确实,近两年除了外部环境的困难外,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爆发,也给传统燃油车市场带来压力。

“现在所有燃油车都是在往下掉的,这是很多车企共同面临的挑战。”东风雪铁龙品牌副总经理曾迪灏对当下的形势分析到。

如何在多方压力下杀出一条路,这对东风雪铁龙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

凡尔赛C5 X的成功,“五心守护行动”有着紧密的关系。其中,“一口价”和“一年保价”营销策略,彻底打消了消费者的购车疑虑。

据了解,神龙汽车的五心守护行动共服务了350万车主,其中,七折保养合同惠及10万车主;新车实行“一口价”、一年保价政策,三年保值率东风雪铁龙提升3.5个百分点,增幅在主流合资品牌中排名第一。彻底解决了过去保养价格高、产品保值率低等被诟病的问题,客户满意度提升10个百分点。

“我们一直坚持的‘一口价’,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后果,我自己也不敢完全保证。坚持下去,好的是老车主有感受,买的东西不贬值。”李旸表示。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因竞争压力而率先开启价格战,燃油车市场同样面临类似的压力。显然,相对去年的疫情,今年的汽车市场并没有轻松,反而更艰难。今年,东风雪铁龙“一口价”政策是否还能坚持下去?

对此,李旸表示,很多东风雪铁龙的经销商也问了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坚持住一口价?” 他认为“我们不能用自己的劣势对比人家的优势,该坚持的要坚持,在特别波动的过程中,我们稳步向前就是对的。把体系维护好,把客户服务好,在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可以立的住,对品牌来讲,就可以在中国市场上一直生长。”

东风雪铁龙的营销策略,同样得到了神龙汽车的支持。

在2023神龙汽车文化节上,发布“知音”用户品牌,正是在五心守护行动基础上的升级。

相比“五心守护行动1.0”,“五心守护行动2.0” 更注重“家的感觉”、“人文关怀”和“品牌调性”, 致力与客户成为“我懂你心、你知我意、相互欣赏、彼此成就”的知音伙伴关系。

具体将为客户提供10项新增、5项调整和3项现行共18项权益,持续巩固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的用车价值与客户体验,实现服务从“满意”向“信赖”进阶。

夯实根基 为电动铺路

销量回升,并不代表神龙汽车就走出了困境。在全球电动化浪潮的风暴中心,神龙汽车需要补的课还有很多。

此次文化节,除了发布知音用户品牌,另一个重要的信息,是神龙公布未来的电动车发展规划。

具体到产品上,明年上半年神龙汽车首款面向 C 端客户的智能电动 SUV 将面世;未来五年,神龙汽车将密集投放 9 款全新车型和多款改款车型,其中 8 款为新能源车型。

从产品规划可知,在电动化领域落后的神龙汽车,计划加速追赶。对于神龙汽车的转型,东风雪铁龙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过去两年神龙公司走得很艰难,为电车的营销模式做准备。”李旸表示,“2023神龙汽车文化节发布会的目的,就是通过神龙“知音”客户品牌的打造,造一个生态圈,通过生态圈提升客户黏度。”

尽管神龙汽车做好了进攻电动车市场的准备,但是从年初特斯拉官降,众多新能源车企被迫降价抢夺订单的形势来看,当下的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

“做一个新的电车,你想卖出去,就靠一个外型是不行的,所以在这之前,必须要把电车到底怎么卖的基础打好。”李旸对当下的市场环境分析到,“基础就两方面,一方面是新媒体的营销,通过新媒体这种非常方便直接沟通的方式,让客户知道我们有什么。”

尽管在电动化领域落后了,但在李旸看来,东风雪铁龙也可以凭借凡尔赛C5X,顺利切入电动车市场。“对东风雪铁龙来说,借助凡尔赛C5 X起步了,所以今年如何把这个做好,既有利于油车,也有利于未来电车的上市。”

近期,比亚迪长城汽车、哪吒汽车等不少车企瞄准东南亚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此外,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出海成为热点。相比其它车企,东风雪铁龙有着独特的出海优势。

数据显示,2022年神龙汽车出口量3.7万台,其中凡尔赛C5 X超过1.8万台,出口地区有欧洲、澳大利亚和日本。

作为法系车,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曾迪灏表示,“最终能够出口多少,这个不取决于神龙公司,更多的还是取决Stellantis的市场营销能力。”

随着电动车的上市,曾迪灏表示,“新能源的产品也是一个出口的机会,也是未来寻求的一个方向。”

疫情三年,让不少车企倍感生存压力,神龙汽车凭借凡尔赛C5 X不仅挺过来了,甚至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如今,市场重新进入正轨,借助全球车优势,凡尔赛C5 X将为神龙汽车的电动化转型带来怎样的意外之喜,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