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象转身难,别克转型初见成效

2023年06月29日 14:2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合资品牌如何转身?这是2023年车市价格战之外的另一难题。

无论是曾经强势的德系、日系,还是走下坡路已经多年的法系、韩系,还是除特斯拉之外的美系,无不需要直面。

“挑战是很大的。我们一手抓油车营销工作,竞争对手是传统品牌;另外一手抓电动化新赛道,面对完全不一样的竞争对手和市场环境。“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姚芾道出双线作战的压力。

2022年6月1日别克在华与北美同步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和面向未来的发展规划,加速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和高端化转型,旨在开启品牌发展新纪元。

品牌换新一年来,虽然在华销量数据尚未见太大起色,但对形势的判断和思路显然更加清晰。

1300万的用户基盘下,体系力是有的,研发能力更不缺,成本控制也有信心,但新产品、新赛道、新渠道的挑战下,过往是资本有时候也是包袱。

“品牌焕新不是换logo,做几场发布会就结束了,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感受到变化。”

2023年是别克品牌创立120周年,品牌的焕新转型进入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别克加速“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仅上半年即推出大五座智能纯电SUV别克ELECTRA E5、新豪华智享座驾全新一代别克君越、高档纯电轿跑SUV别克ELECTRA E4等多款全新产品。

除了通过全新产品来适配中国消费需求,“油电同价”也是合资品牌当下在努力达成的一道线。目前,别克品牌明确“油电同智”、品质安全“油电同享”、产品价格“油电同价”,构建起全新的品牌价值体系。

同时,别克加快品牌纯电空间、纯电专区建设,继续完善电动车销售服务模式和多层次的补能体系,并升级品牌超级APP iBuick和别克关怀服务,为品牌转型打开全新的局面。

“我们现在销售顾问愿意卖电车了,不愿意卖油车,我也很害怕。”虽然渠道变革有诸多难点,但是通过一年来对品牌焕新战略的扎实推进,一个“更智能、更高端、更电动”的全新别克形象日益彰显。

别克品牌焕新战略一年来,已推出别克世纪CENTURY、全新一代君越和别克ELECTRA E5、E4等多款标志性车型。新一代产品采用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从外观到内饰焕然一新,到今年年底,2/3以上的别克量产车型都将运用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通过加快同步通用汽车的全球三大优势科技——Ultium奥特能电动平台、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在全新一代车型上的普及应用,加速产品迭代。

展望未来,在新能源市场,未来三年,别克品牌将共计推出5款以上新能源车型,并将引入新一代插电式混动技术,加速布局MPV、SUV、轿车等主流新能源市场。在燃油车市场,别克将通过开辟全新市场的增量车型,并推广全新一代混动技术,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实现油电混动主力产品的布局;并秉持“科技平权、油电同享”理念,让燃油车用户也能享受新时代的智慧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