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赵长江:腾势产品全面对标BBA

2023年07月09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有人说,“MPV的世界太小,装不下腾势的高端梦。”但仅仅在一年以前还有人质疑,腾势是否只能在MPV发力,比亚迪未来还会不会推MPV?如今看来,有点多此一虑,因为短短几个月在高端市场站稳的腾势,走出舒适区,正式进军高端纯电SUV市场了。

近日,腾势N7正式上市,共推出后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六个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30.18万元至37.98万元。除此之外还有规划中的七款车。

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在采访中表示,“未来腾势的产品阵容将会是1款MPV+3款SUV+3款轿车,产品价格区间为30万-80万元,全面对标BBA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尤其是即将上市的腾势N8关注度较高。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售价也在30万左右,该车型的尺寸和理想L7基本接近。腾势还披露了腾势N9的信息,轴距高达3.1米的SUV,尺寸和理想L9几乎一致。

据赵长江透露,腾势N7目前的盲订订单中,有32%的用户为首购,68%的用户为增换购,其中30%为腾势D9用户复购。在增换购用户来源中有55%的订单来自BBA等豪华品牌的用户。

“我们的产品肯定是超过BBA的”,赵长江表示要在豪华度、驾控、智能底盘、智能座舱、辅助驾驶甚至直营消费体验等各方面超越BBA,并且自信“未来会有70%甚至更多的用户来自BBA的存量用户”,他希望腾势N7明年占到细分市场的20%,大概1万多的销量。

“公司给定的目标是月销5000台,但我自己的目标是月销1万台。”截至7月2日,腾势N7已经收获24000个盲订订单。

而对于已经月销上万的腾势D9,他的目标是细分市场40%,达到月销1.8万。据透露,6月份腾势D9的订单已经1.4万台,赵长江表示有信心到年底将腾势D9的月订单提升到1.5万。

产能方面,赵长江表示,腾势N7将于7月中开启交付,7月份的产能应该在3000台左右,8月份应该可以到6000台以上水平,只是蓝色车型可能需要等到8月末才开始交付。

没有一家中国车企不想替代BBA,尤其是电动化转型后,新品牌都有“BBA宁有种乎”的劲头。赵长江说,“替代BBA一定要好看,然后是好开”。例如,用智能底盘去替代BBA在传统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上的优势。

“要做的就是先撕开一道口子杀进去”,所以腾势N7还加了赛道Buff,打出“猎跑”的概念。赵长江坦言,喜欢赛道的人确实不多,可能就很少,但是需要用这些数据来加持。

为了撕开口子,腾势N7在设计上也是“既要又要”,融合猎装车、轿跑、SUV三者造型特点,打造出纯电领域的猎跑SUV,最终实现“可猎,可跑,可通过。”

技术上,采用全球首款量产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搭载腾势全球首创的双枪超充技术,配合智能脉冲自加热技术来提升动力体验;用智能座舱、智能底盘、智能驾驶三大智能科技和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提升整车的舒适性、平稳性、支撑性与通过性。

另外,腾势N7还搭载了Pilot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拥有高感知双激光雷达、高精度毫米波雷达、两颗800万像素前视摄像头等33个传感器,配合智能驾驶域控平台,可以实现城市导航辅助驾驶、高速导航辅助驾驶、AVP代客泊车等多场景辅助功能。

腾势N7初期交付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最快10月实现高速NOA。腾势N7的NOA提供两个版本,主要区别仅在雷达和传感器上。7月交付的腾势N7拥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具备高速ACC、转向打灯的变道、多场景自动泊车等功能。还有一种是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它搭载33个传感器加一个域传感器,高精度双激光雷达、高精度毫米波雷达、Orin芯片、两个800万像素摄像头,摄像头能力为行业标杆水平。

到今年四季度,可以实现高速NOA能力,在高速超车、加塞、变道处理能力上会更强大。到明年3月,可实现跨道层自动泊车、大曲率匝道行驶、高速障碍车避让等功能。2024年我们预计实现20个城市NOA驾驶支持。

此外,赵长江还对腾势的用户共创计划情况进行了说明,他称目前腾势的配置里智能底盘、帝瓦雷音响、电动遮阳帘三个配置是用户最满意的,当然AR-HUD和双枪超冲用户也非常感兴趣。

可以看出,腾势的主力车型定价都在30万左右,随着Model Y的降价,30万的市场区间价格厮杀已经十分惨烈,一方面新品牌想从燃油车大厂咬出氛围,而在新品牌内部,价格内卷也十分严重。去年9月,小鹏推出了30万左右的高端SUV小鹏G9,但销量远远不达预期,其他不成功的案例也不少。

对此,赵长江的看法是,“当你的价值没有支撑这个价格的时候,你就只有降价。所以一定要长期去看这个竞争的格局和产品拥有价值的能力,包括一手车、二手车服务这些逻辑。腾势一定是把价格定到位,然后考虑长期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