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单车盈利超2.3万元 理想汽车营收创新高

2023年08月10日 07:0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8日,理想汽车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销量和盈利再创新高的同时,理想汽车单车盈利能力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达到286.53亿元,同比增长228.1%,再创新高;净利润23.1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41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此外,根据财报粗略计算,今年第二季度理想汽车单车经营利润为2.36万元。

一辆车赚2.36万元,理想汽车应该是除特斯拉外,最赚钱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了。甚至有人评价理想汽车今年二季度的表现,是2020年的特斯拉的翻版。

当下,新能源汽车销量节节攀升,但新能源汽车企业却大部分处于巨亏。特别是今年年初开始,特斯拉开启的官降,带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开启一轮轮降价,让不少新能源车企的经营压力陡增。

但是,理想汽车交出的这份财报,再次让外界看到其除产品外,在业务经营能力上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