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技术品牌”发布,大北汽品牌整合进行中

2023年09月01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访谈 当都市SUV卷而又卷时,越野性的拓展成为攀比方向之一。作为国内较早涉足越野品类的BJ品牌,8月25日,全新一代BJ40在2023成都车展正式亮相,预计在9月底正式量产。

同时,“北京®技术品牌”焕新发布,这是北京汽车“焕新战略”的技术落地,并开启了北京全面焕新的第二篇章。

在今年4月,北京汽车启动了品牌焕新战略,目标是改变过去品牌价值体系、产品体系、营销体系割裂的局面,形成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三力合一。

“把BEIJING和北京越野两个品牌进行融合,成为大北京品牌的战略正在规划当中,很快将与消费者见面。”

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钢表示,整合工作还在推进当中,初步的思路是把过去两个品牌共有的、高感知的基因做一系列整合,最终形成一个品牌标识、一个价值主张,将两个品牌整合在一个大的平台之下。

据悉,通过整个技术平台打通,无论整车还是动力总成的平台都将共享,提高共同的品牌标签感知。

“最后,整个营销端会达到统一,包括厂方端形成一个营销团队,经销商渠道整合成一个网络。”

对于越野品类竞争,彭钢判断,如果以带大梁、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来界定传统越野车,目前市场容量约为20万辆,在整体2000多万辆乘用车大盘中,市场份额并不大。

不过,他判断称,更多细分产品切入会拓宽消费者的需求,从城市型SUV市场转化一部分,未来越野车赛道肯定会有非常大的增长。“城市和越野的边界正在模糊化”。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做越野车的自主品牌,对于越野车赛道的应对打法,彭钢认为,除了稳住BJ40车型基本盘外,未来还要从越野向户外方向拓展,推出BJ60、BJ30等产品系列,满足更多人群的需求,这是未来三五年的战略方向。

彭钢称,电动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在越野领域也是这样。北汽越野车电动化路径将采用增程式技术,明年推出的BJ40、BJ60会有增程版本。

对于全新BJ40的销量目标,彭钢透露,目标为5000辆。

然后再来看刚刚发布的“北京®技术品牌”,由积木2.0整车技术、无疆越野技术、先机智能技术、魔核动力技术四部分组成。

首先来说,积木2.0架构是由此前积木1.0平台升级优化而来,实现了“全车型、全车级、全动力、全地形”的全域覆盖。在积木架构下,衍生出了“全景域越野和新能源悦享”双子平台。将极大的丰富北京汽车产品矩阵,为用户带来更加多元的购车选择,满足主流家庭及个人用户的广泛需求。

其次,无疆越野技术平台能够实现越野产品“专业、安全、易驾”的和谐统一,拥有世家级全地形、顶级四驱、底盘、车身安全创新等越野技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越野的乐趣。

再次,先机智能技术平台由“自成长的趣探智能AI 系统、享户外的超享智慧空间系统、高冗余的趣行智能驾驶系统、高安全的趣野安全辅助系统”构成,提供了更具情感智能的第三空间。北京汽车利用领先行业的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先人一步的智能出行体验,并给用户更聪明的交互,更暖心的陪伴。

最后是魔核动力技术,该技术的内容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陆续为大家揭晓。可以提前了解的是,魔核动力技术将极大的丰富北京汽车产品矩阵,为用户带来更加多元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