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青岛>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雷克萨斯-L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雷克萨斯LC500 全球首款10AT跑车

2016-12-09 10:01: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青岛站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对于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这类非跑车血统的豪华品牌,推出100万以上的轿跑车,“炫技”的意义远大于销售意义,毕竟这类车销量非常有限,更多的目的是提升品牌价值,往往会使用品牌最新最先进的技术。

雷克萨斯全新LC500就是如此,作为雷克萨斯全新GA-L平台的首款车型,自然是集万千宠爱与一身,一定要做到无可挑剔。

外观像概念车一样迷人

LC500的外形设计脱胎于雷克萨斯2012年发布的LC-LF概念车,而且与概念车的造型十分相似,并没有太大变化,这一点是非常难的。

LC500的整体外观设计具有很强视觉冲击力,但是又不像法拉利兰博基尼那么嚣张、激进,内在又蕴含着东方哲学中的一种儒雅感觉。

最有意思的是,新车的车头和车尾都采用了纺锤形的造型,车头是家族式的纺锤形前格栅,黑色的格栅像一张拉开的网,上密下松,车尾则用线条勾勒出一个纺锤形的轮廓。

前大灯和尾灯的造型也是一样的,都采用了双回旋镖式的造型。前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均使用LED灯组,对勾型的LED日行灯已经是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符号。

尾灯十分特别,从外边看进去,好像是很多层灯组排列在一起,里边很深。其实尾灯只是薄薄的一层,利用透镜做出了这样的效果。

门把手很特别,行驶及锁车后,门把手会收回去,开锁静止的时候会伸出来。

前轮眉和后轮眉前方均有气流管道,空气进入轮拱后,再通过轮拱平滑地穿过轮胎的侧壁,提高车辆高速直线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转向响应,改善了后轮胎在变更车道等时的抓地力。

主动后扰流板会在车辆速度超过80km/h时自动工作,当然也可以手动开启。增加下压力,保持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内饰被赋予更多的感性与温度

整体的内饰设计则更加豪华、舒适,被赋予了更多感性与温度,完全是豪华轿车的感觉。中控台更偏向驾驶员一方,大量使用真皮,Alcantara翻毛皮、碳纤维和金属材质,做工极致精细。

全液晶仪表盘继承了超级跑车LFA的样式,中间的金属物理圆环可以向右侧移动,从何使左侧显示更多的车辆信息。论炫酷程度,这块液晶仪表绝对是所有品牌最棒的,不过实用度差了点,不如奥迪的液晶仪表。

中控台上方与液晶仪表盘平行的是一块12.1英寸的彩色液晶屏,尺寸够大,显示效果十分细腻。这套多媒体系统配合新一代的Remote Touch触控系统,控制起来像是滑手机。不过个人认为,使用起来并没有旋钮+触摸屏的方式友好。

空调出风口很特别,采用了1+1+2的布局,中间只有一个出风口,副驾驶一侧有两个连在一起,而且是像上的出风口。

前排座椅采用独特的两段式构造,座椅靠背的主要部分覆盖在座椅的肩部区域并围绕背部包裹起来,为肩部提供额外的支撑。但是座椅调节的范围并不大,尤其是腰部支撑,只支持上下调节。我只能说,这套座椅很好,但是挑人挑身材。

车内采用了2+2的座椅布局,不过后排就不用考虑实用性了,就是个豪华真皮行李箱。

10AT变速器并不是数字游戏

动力匹配方面,新车搭载5.0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最高转速7300转/分钟、采用阿特金森循环设计、D-4S燃油喷射技术。最大功率477马力,最大扭矩54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5秒。在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今天,这款大排量V8让人觉得很稀有了。V8发动机的轰鸣声很浑厚,但并不暴躁。

与发动机匹配的就是世界上首款10速自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是在8档变速器的二挡和三挡之间增加一个齿比挡位,全部10挡之间保持均匀的齿比间隔,换挡节奏感十分强,而且换挡时间仅为0.2秒,已经达到双离合变速器的水准。

这套动力实际驾驶起来感觉并不凶猛,可以说是不经意间速度就已经很快了,变速器反应不仅灵敏,而且十分的顺畅,完全感觉不出来换挡。正常情况下,变速器会保持在4-7档,高速公路上匀速驾驶,100km/h就能够上到10档,要比现在的很多9档变速器强多了。

新车搭载了雷克萨斯动态操控系统(LDH),整合了动态后轮转向系统(DR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以及智能可变齿比转向系统(VGRS),能够实现弯道驾驶时的即时智能响应。

当弯道驾驶时,后轮转向系统根据驾驶者指令精准计算四个车轮的理想转向角度,动态操控系统联合动态后轮转向系统控制智能可变齿比系统,协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控制转向扭矩。

调节方向盘右侧的驾驶模式选项旋钮,车辆可以在节能、舒适、自动、运动、运动+模式调整,不同模式可以带来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

通过全套的电子干预,驾驶LC500会感觉的无比轻松,丝毫没有驾驶其他跑车的紧张感,这正是LC500所追求的愉悦驾驶感受。调整到运动+模式开上赛道,他又会让您有人车合一的感觉。

LC500是一位气质有格调的伙伴

LC500虽然性能很强大,无论在赛道还是公路的表现都足够好,但他想带给您的是更轻松更愉悦的驾驶感受,他是一位有气质有格调的伙伴,而不是要挑战的对手。

青岛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青岛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6-133.6
跑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