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推高端品牌ENOVATE,电咖汽车是实力超群还是步子太大?

2018年08月05日 13:48:05
分享到: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尤其是随着低碳环保、能源安全和产业扶持等因素的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热度一直高烧不退,不仅传统汽车厂商开始尝试推出新能源汽车,很多新造车势力纷纷抓住当下的时机,借助新能源汽车开始成立问世,电咖汽车就是其中一员。

新品牌发布会,科技范十足

电咖汽车于7月的最后一天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高端品牌ENOVATE。据悉,新品牌首款产品为环保纯电动中大型SUV,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推向市场。而且,ENOVATE还将基于智能数字化架构IMA,基于该架构,未来5年将衍生出8款产品,包括SUV、轿车、MPV等车型。

不仅如此,电咖还将打造独特的企业“双螺旋DNA基因”,即围绕用户为核心,实体为本、智能为翼,成为实力加创新、制造加服务、硬件加软件、速度加品质,梦想与行动兼具的新物种。在“双螺旋”的布局里,硬件是基础,软件为核心,在融合互联网软件创新与制造业硬派严谨的同时,始终坚持把消费者放在整个战略的核心,立志做到消费者所期待的样子。

电咖汽车还为消费者推出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品牌和服务产品——“E车无忧”,其中包括“轻松购”“放心用”“乐分享”三大子品牌,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随心购享,以租代购,升级换购,甚至众筹合购等众多产品,可见电咖汽车从每一个细小的问题出发,全面为消费者考虑的诚意。

首款车型销量破千台,初见成效

电咖汽车成立于2015年,目前电咖汽车已经投资建设了三大整车生产平台,分别是分别是宁波慈溪商用车生产基地、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和泉州乘用车生产基地(控股西虎汽车),2017年首款电咖EV10上市。在今年上半年,EV10的累计销量已突破2000辆,其中EV10 50%的销量都是个人消费,可以看出人们对电咖汽车还是本着支持的态度。

与此同时,电咖汽车面向15省,40城的100多加线下网点和上下游产业链也已完成搭建,电咖汽车已经开始逐渐形成核心生态圈模式。看来在不久的将来,电咖汽车的市场会越来越广,也会逐渐成为新的时代潮流。

科技打破“DEMO”,实力惊人

在发布会上电咖汽车趁热打铁,推出了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还未亮相就高调打出了“我未登场前,一切都只是DEMO”口号,据称,它将从根本上改变原有的汽车平台开发模式,同时为用户带来奔驰GLC系列和保时捷Macan系列等奢华产品的优质品质和更加智能环保的出行体验。不得不说,电咖汽车是整个造车新势力中竞争力极强的新生黑马。

不仅如此,电咖汽车还拥有一支德系精英核心团队,成员不仅拥平均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他们来源广泛,各有所长,既有保时捷、宝马、沃尔沃为代表的高端奢华品牌,又有大众、通用等主流合资品牌,可见其实力雄厚。

在今年的2月份,电咖汽车与星星充电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电咖汽车与星星充电将发展自身优势,围绕互联网思维,实施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模式的创新。全方面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共同打造新能源电动车智能充电服务体系,这也将大大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在6月22日,电咖汽车与途虎养车达成合作,途虎养车的数百家工厂将成为电咖汽车的指定售后服务网点。并且电咖汽车还完成了preA轮总计25亿的融资,这些都将全面推动新能源电动车智能服务体系的形成,大大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消费,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在更早的17年11月电咖汽车还与绍兴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电咖汽车滨海新城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并正式将总部从北京迁至绍兴,公司名称由“北京电咖”正式更名为“浙江电咖”。不仅如此,电咖汽车还在18年年初收购了大型新能源车辆制造商西虎汽车,6月8日与宁波慈溪政府签署了商用车生产基地协议,7月年产6万辆SUV汽车生产项目落户泉州,电咖汽车虽一直低调行事,却一直在飞速的成长中。

多做少说,用事实证明实力

相比其他的造车新势力,电咖汽车可以说是悄悄走在了最前方,例如蔚来、前途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为代表的部分新势力更倾向宣传造势,电咖汽车选择在实际行动上率先发力,用成果发声,成功将造车理念转化成真实的销量数据,这是众多造车新势力都很难做到的。就连被人看好的蔚来,实际上一直都难以交出让人满意的交付成果,如果没有自身雄厚的资本,怕也很难继续下去。

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海马汽车代工的小鹏1.0版车型,几百辆的交付成绩都来自于自己的员工,并解释“全球汽车厂商的第一款车的品质都不太好,我们通过迭代解决它,我们希望在1.0的前期量产上把我们的品质真正提高,1.0只会生产不到一千辆,为我们现在‘全新迭代’2.0做调试”。这样的说法,难免会让人感到诧异。

威马汽车作为新能源造车大军中比较“靠谱”的一员,其主打的高科技以及超高续航等是其品牌的最大特点,而且价格亲民,售价区间为9.9万-21.63万元,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这一切都很美好。不过不久前的“电池自燃门 ”将威马汽车推向了风口浪尖,据部分媒体称,其退货率已高达三成。

游侠成立于2013年,2015年推出首款概念车“游侠X”,随后电气集团西拓工业董事长卫俊正式接手游侠汽车,开始推进游侠汽车的发展。但是直到去年10月,游侠才启动湖州超级工厂建设,首款量产车游侠X也仅是计划在2018年第四季度发布,最快2019年交付,相比其他品牌,游侠汽车成立虽早,但速度较慢。

结束语:从最初的造车梦想,到如今的交付过两千,电咖作为不仅全心全意为消费者考虑,它本身所拥有的惊人实力,更是值得消费者信任,正是如此,它才能在新势力造车中脱颖未出,率先实现新势力造车由概念走向市场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