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月销2万,现仅3000,再降3万仍没人敢要,老司机说出实情!

2018年08月28日 11:15:59
分享到:

说到现在最难过的车企,不是美系车,也不是一些二线自主品牌,而是韩系车。现代、起亚等之前的韩系大佬们,如今在中国市场感到“刺骨的寒冷”。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现在的状态可能是最难熬的,说是“凛冬来临”也不为过。国人好像在某个阶段之后对韩系车不再趋之若鹜,这就导致了很多韩系车的销量直接腰斩,就比如说在去年风光一时的起亚K3,如今不但风光不再,而且还跌落谷底,在刚过去的六月份竟然仅有区区2800辆的销量!

造型犀利性能提升,内饰富有运动学美感

起亚K3的造型融合了海外版forte的造型,并且加入了起亚最新的家族元素,整车显得年轻时尚。虎啸式的进气格栅显得颇具攻击性,大灯组采用了最新样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也更加美观。车侧线条的过渡非常的自然流畅,整车充满运动元素。

内饰上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采用了红色缝线)加上黑色为主基调色的配色,整个车厢与外观一样都充满了运动感。行车电脑由4.2寸彩色屏幕显示,信息齐全。同时车内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百度carlife app,但是操作步骤略为繁琐。整体内饰的用料以及做工在这个级别而言虽说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也算不错。

起亚K3悬挂硬,胎噪大,车漆薄,自身原因须检讨

然而,起亚K3在热销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暴露出来不少毛病。

第一,悬挂太硬。起亚K3采用的是前悬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调校得并不好,很多车主反应过减速带的时候就是“咚咚咚”的响。第二,胎噪大。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胎噪就尤为明显。第三,车漆太薄。据不少车主反应,甚至于洒水车冲溅起来的石块都可以蹭掉车漆,这样怎可能让车主满意?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导致起亚K3的口碑越来越不好,自然销量也上不去。

韩系车销量担当起亚K3已经乏力,韩系车整体受挫

早些年,国内的自主品牌尚未崛起,市场还是大多为合资品牌所把控,除了华晨宝马、一汽奥迪和上海大众等公司,韩系作为合资品牌也进入了国内市场。而且韩系车与其他品牌相比,价格优惠,车身配置丰富,很快东风悦达企业以及北京现代旗下的车型就抢占了许多市场份额,特别是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起亚K3,凭借着优异的市场表现,都快成为韩系车的“扛把子”。但是,现在已经十分乏力。

总结:起亚K3和韩系车的整体衰落和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有很大的关系,不仅如此,韩系对于中国市场的思路没有很好地转变,仍然停留在前几年大卖的时候。比起产品质量,更注重车型的推出,而且很多重磅车型也并未积极引入中国。如果韩系车不积极调整策略,很有可能淡出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