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出租车都中午去加油?加油工说出了猫腻,后悔知道得太晚了

2018年09月11日 18:02:06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了,私家车主的数量也是在日益攀升。相信对买一个私家车主来说,加油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了,因为只要开车的话肯定是免不了要加油的,不然没有汽油作为动力源的话,车子也跑不起来啊。由于现在国内油价高的离谱,所以车主们对加油这件事也是格外的小心翼翼,能怎么省油就怎么来了。有很多车主就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出租车司机都会在中午去加油站加油,关于原因小编也是询问了一些加油工,加油工说出了这其中的猫腻,后悔知道的太晚了。

加油站是一天都可以加油的,所以对于一般车主来说,并不会可以规定哪个时间去加油,基本上就是什么时候该加油了就去了。不过为啥出租车司机都要选择在中午去加油呢?是更经济实惠还是加的油不一样呢?

可能很多人选择早上去加油是觉得油液是液体,所以早上气温低的话,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所以能加到更多的油。但是加油工想告诉你这样的方法在以前还行得通,以前油箱都是露天放置的,所以可能会受气温的影响。现在可就不一样了,现在的汽油都是存在地下的,所以不会受到气温的影响,所以早中晚什么时候加油都没什么影响。

也就是说,现在无论一天中哪个时间段去加油都是一样的,同样的价格加到的油也是相同的。那么出租车司机为什么还要专门在中午去加油呢?其实出租车司机这样做也是有他们的苦衷的,我们都知道在早晚都是高峰期,所以出租车一般都得载客,中午的话人流量就不算很大了,那时候去加油的话也不用排长长的队。

本来出租车师傅的时间也比一般的上班族宽裕一些,所以也没必要在早晚高峰去凑热闹。那样的话既耽误别人的事情又浪费自己的时间。而且堵车也非常耗油,所以出租车司机选择在中午加油也是从自身的时间以及油耗方面来考虑的,既利人又利己。而上班族不在中午去加油也是自己无可奈何的,受到了工作时间的限制,不然他们也愿意在中午去加油啊,谁还花费那个时间在早晚高峰排队加油呢。

很多车主看到这,都后悔知道的太晚了,不过自己也是很无力,自己在中午去加油也不是很现实,所以只能早晚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