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加长,只为做自己,全新宝马X3试驾

2018年09月12日 01:08:07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原标题:拒绝加长,只为做自己,全新宝马X3试驾

2018年7月,第三代的全新宝马X3在国内上市,这也是宝马X3首次国产。从它尚未加长的轴距不难看出,这依旧是一辆保留着宝马操控精髓的车型。

俗话说“只要心中有蓝天白云,坐在哪里都是宝马。”此次我们受到了华晨宝马的邀请,来到了风景秀美的莫干山,开启了“无处不担当——2018全新BMW X3东区深度体验探境之旅”首站活动。并且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对于宝马X3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全新的外观,更大的“鼻孔”却忽略了细节

双肾型的进气格栅搭配双天使眼设计的LED大灯,依旧是宝马汽车特有的设计语言。在外观部分,这辆宝马X3也同样不例外。依旧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可能细心的朋友们都发现了,无论是这代宝马的双肾型“大鼻孔”还是奥迪的六边形“大嘴”全都越做越大了,仿佛是进气格栅越大的,就越有高级感。

不知道是否是这辆宝马X3在设计时“彻底走心了,完全没有走肾”的原因,透过两个硕大的“鼻孔”,可以看见两根八字形的银白色水箱防撞梁斜插在那里,显得尤为突兀,仿佛就像鼻孔里的两根鼻毛一样。造成这一囧相的原因是由于这辆X3在国产后,被减配了主动进气格栅导致的。

号称拥有同级别最高的离地间隙

如今,在这个汽车以大为美的时代,就连奥迪Q5L都玩起了加长,可宝马X3并不为所动,依旧坚持做自己。正因如此,全新宝马X3的侧面车身比例显得非常协调。与上一代车型不同的是,原本车身两侧上扬的腰线,变的更加平直,这一变化得益于它号称拥有同级别最高的车身离地间隙,达到216毫米。

虽轴距提升了54毫米,但车内空间依旧局促

虽说全新的宝马X3轴距并未刻意加长,但是比起上一代车型依旧加长了54毫米,达到了2864毫米。相信大家最最关心一定是这辆X3的车内空间够不够用,说实话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辆宝马X3的后排空间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我以正确的驾驶坐姿坐在驾驶席上,身后坐着同车的小伙伴腿部空间刚刚好够用。虽然后排头部空间不顶头,但是对于后排的小伙伴来说多少有些压抑,打开全景天窗后这一现象得以缓解。值得一提的是,我的身高是172公分,而后排的小伙伴身高是183公分。因此如果家里都是大个子成员的小伙伴的话,在考虑这辆X3时请慎重。好在这辆全新的X3的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多角度可调,这一点比起奥迪Q5L固定的后排座椅靠背来说,勉强算扳回一城。

最后要补充一点,这辆X3后排中间地板位置凸起严重。在遇到满载5人长途出行时,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小伙伴可能会比较难受。

内饰:“熟悉的配方,却没了熟悉的味道”

如果让我用三个字来形容这辆全新宝马X3的内饰的话,我想只能用“很宝马”三个字形容。这辆X3的内饰在设计上与全新的宝马5系、7系别无二致。至于宝马内饰的设计风格,大家给出的评价褒贬不一。值得一提的是,这辆X3全系标配一块儿10.25寸的中控大屏,同时还支持宝马最新的五种的人机交互方式,分别是iDrive系统、热敏按键、屏幕触控、手势控制和自然语音识别的组合。

这辆全新宝马X3与全新的宝马5系、7系一样,也同样配备了车内香氛系统,但在我看来这并不能算是一大优点。要知道,由于这一配置的出现,从而取代了宝马传统的车内气味。对于传统的我来说,依旧更加怀念宝马曾经的气味。在刚开始进入这辆宝马X3时,车内香氛系统并未开启,我闻到的是一股国产合资车内饰用料的味道,少了一种仪式感。

复杂的山路越野对于宝马X3来说是一项挑战

这次宝马X3将挑战一个群山环绕,山势峻峭,路况复杂多变的高难度的越野路段。要让宝马X3顺利通过这段将近长达50多公里的碎石路段以及泥土路段,如果宝马X3自身没有两把刷子,一旦在试驾过程中“翻车”,那可就真的尴尬了。

这辆宝马X3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山路路况时,其标配的BMW xDrive四驱系统能够预见车辆的失控趋势,迅速将动力传递至附着力最好的车轮,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可瞬间完成0-100%之间智能调节。同时在崎岖不平的山路越野路段时,相比奥迪Q5L来说,对于标轴的宝马X3来说这反而是一种优势。毕竟在越野时车辆的轴距越短,其车身抗扭性就越强。

黄金动力组合,展现宝马扎实的基本功

在上坡路段,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宝马X3上所搭载的那台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换挡逻辑非常聪明,不愧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变速箱厂调校出来的。脚下的油门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脚上踩多少动力就有多少。绝不会像其它涡轮车那样,出现油门给小了不走,油门给大了猛蹿一下的情况,甚至在某一瞬间仿佛给人这是一辆自吸车的感觉。

既然说到油门,就不得不跟大家介绍一下这台宝马X3的动力配置了,全新的宝马X3全系搭载了一台B48B20的2.0T发动机,分别有低、中、高三种不同功率的调校。这就好比一块上好的牛排分别可以烹饪成三、五、七分熟一样,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同时满足更多的消费者。并且宝马X3分别以xDrive18i、xDrive25i和xDrive30i这三种款型,来对应这三种不同功率调校的发动机。

在本次试驾活动中,我们试驾的是宝马X3 xDrive30i车型。在地板油或者Sport模式下这款发动机能够爆发出252Ps的最大动力以及350Nm的最大扭矩。确实能让你感受到有那么一些推背感,毕竟这是一辆百公里加速能够跑进7秒的中型SUV。美中不足的是,这辆X3的驾驶模式切换按键在操作时,给驾驶者的感觉并不友好。物理按键回弹触感不明显,并且经常会出现按键失灵或反映不灵敏的情况,不知这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

告别了险峻的山路越野路段后,我们驾驶着这台宝马X3来到了相对平坦的盘山公路,继续攻山劈弯。于此同时,再一次展现出了宝马X3标轴的优势,这辆X3在过弯时车尾并不显的拖沓。至于宝马一直强调的50:50的车身配重,虽然我并未在本次试驾中感受出来。但是在试驾前的产品解析会中我得知,这辆全新宝马X3为了更进一步的追求50:50的车身配重,其前机盖、翼子板以及前车门都被换成了材质更轻盈成本更高的铝合金材质。

写在最后

在这次试驾活动中,这辆全新的宝马X3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全新的宝马X3在面对各竞争对手都推出加长车型时,顶住压力逆流而上,拒绝加长,依旧选择了宝马保留原汁原味的操控驾驶体验。但这一点能否得到国内消费者认可,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如果购车预算紧张的朋友,不如退而求其次考虑一下宝马X1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