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不到就能买2.0T+9AT+智能四驱,除了捷豹E-PACE还有谁?

2018年09月12日 03:52:0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30万不到就能买2.0T+9AT+智能四驱,除了捷豹E-PACE还有谁?

随着8月29日晚上,被厂方人员亲切地称为“小豹子”的捷豹E-PACE宣布售价并正式上市,奇瑞捷豹路虎当年许下的“三年五款国产新车”的承诺,也终于圆满兑现,日趋激烈的紧凑型豪华SUV市场也迎来了又一位全新面孔。E-PACE显然将目标对准了奔驰GLA、宝马X2奥迪Q3凯迪拉克XT4等同级热门车型。

E-PACE作为路虎捷豹引入国产的第五款新车,也是捷豹品牌继F-PACE和I-PACE之后的第三款SUV,也是截至到目前为止,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全球同步投产的车型,毫无疑问,E-PACE被给予了厚望。这次上市的全新捷豹E-PACE全系采用2.0T+9AT的动力总成,并全系搭载智能四驱系统,推出包括首发限量版在内共六款车型,指导价为28.88万至39.58万元。全系采用如此之高规格的动力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可算是凤毛麟角了。

对运动的执着,甚至到了不计成本的地步

因为晚于F-PACE推出,因此不少人都会很理所当然的觉得,E-PACE就是缩小版的F-PACE。其实并不其然,这也是出乎大多数人意料之外的事情。捷豹对于运动基因的执着,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对于同级别的绝大多数车型而言,由于紧凑型SUV空间本身就比较有限,因此无论是在外形设计上,还是整体风格的打造上,除了兼顾一定的年轻时尚元素之外,都更倾向于采用更加方正和传统的设计,一方面能腾出更大的内部空间,另一方面也能换取更广泛年轻层次和消费群体的认同。

但捷豹E-PACE却没有按照套路出牌。E-PCAE采用诸多来自于F-TYPE跑车的设计元素,因此使其具有轿跑般的溜背造型与车身线条,前大灯采用上下布局纵向的设计,也是完全有别于F-PACE的横向设计,更接近于跑车F-TPYE,因此据说这还曾经在捷豹内部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尾灯的光带形状,灵感就是来源与赛道的形状。除此以外,车身的线条也比其“大哥”F-PACE更加凌厉,采用了更多锋利的切线和切割面。甚至连内部座舱,中控仪表盘的设计,也是融合独特的赛道弯道曲线风格。

在加装自适应动态模式后,捷豹“驾控管家”可调动态模式可对车辆动态性能进行个性化设置,包括油门灵敏度、换挡速度、转向比、悬架减震器硬度等均可单独设定,驾驶模式多达16种。这么多的运动化选项,即使放在一台豪华运动轿车上,也是非常“奢侈”的了,更不用说是放在一台紧凑型SUV上了。

当然了,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以及标配智能四驱系统,并采用运动化调校底盘这点,也是能体现捷豹对运动的执着,毕竟同级别竞品之中,大多数都会在入门版上采用更低排量的发动机,同样也没有哪款车型是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从某种程度上看,捷豹为了这份执着,也的确是有点不计成本了。

对产品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

据技术工程师介绍,为赋予“小豹子”卓越性能与可靠品质,捷豹动用了超过150台全新E-PACE原型车,共经历累计25个月、横跨四大洲的严苛测试,500多位全球顶级工程师与车辆动态专家组成的测试团队精心调校。从摄氏零下40度的北极圈到摄氏48度的中东荒漠,从艰险的德国纽博格林赛道到险峻的中国高山,进行全面的全天候的测试。

全新捷豹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二期智造升级后下线的首款产品,因此在生产制造水平和和质量把控方面,E-PACE更加具有先天的优势。为了提升品质,奇瑞捷豹路虎更领先于业内,在投产前的每个阶段均采用封样车Master Sample,并应用质量大数据持续追踪产品品质。

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在会上表示:“捷豹路虎已经走过了第一个发展的阶段, E-PACE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五款产品,将拉开合资公司第二阶段产品投放的序幕。未来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作范围、广度、深度将不断加大,更好的满足中国新一代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需求。”

知行有话说

虽说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速有所放缓,尤其是SUV市场开始变得更加理性,但捷豹路虎今年1-6月累计销量达71664辆,同比增长7%。其中,其中捷豹品牌上半年共交付新车22838辆,同比增长16%。随着E-PACE的上市,相信今年捷豹品牌的销量还会有更好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