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法院或对大众处以104亿美元罚款 大众尚不明确具体情况

2018年09月12日 08:24:18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德国法院或对大众处以104亿美罚款 大众尚不明确具体情况

据外媒报道,数千万投资者声称大众在柴油排放门事件当中存在提供错误信息的违法行为,德国法官或有对其处以高达104亿美元(90亿欧元)的打算,但是目前大众收到的信息尚不明确。

在听证日的第一天,德国法院暗示一些指控可能太过于陈旧,以至于无法进行考量。但在一场不太积极的开场白中,德国法官表示他们必须重新审视大众是否最早应在2014年5月份公开柴油排放门丑闻事件。

星期一听证会开场结束后,审判长Christian Jaede表示,投资者声称大众最早应在2007年或者2012年7月公开作弊软件的投诉,可能并不能成案,主要是出于时效规则以及他们也不能证明大众不公开就是鲁莽的行为。

Jaede表示,但法院或推断出大众本应该向外界告知一项显示其车辆排放超标的研究。此份研究是由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完成,大众在2014年5月份知悉此份报告。他还表示,大众之后也需证明其高管在未及时对外公布这一事件并不是出于疏忽大意。德国法官也将调查大众是否被允许隐瞒信息以避免遭到当局质问。

另外,法院也将在调查报告发表之前,重新审议大众是否必须在2012年7月至2014年5月之间对外公布柴油车引擎安装作弊软件一事。Jaede表示,在这期间,大众无法证明其需要隐瞒相关信息,因为与监管部门的对话仅仅是在ICCT研究报告发表之后的事情。(来源:盖世汽车)

2,因地震短暂停产后 丰田将于本周四恢复日本所有生产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于周四(当地时间9月13号)恢复日本国内所有组装厂的运营,因此前受地震影响而关闭的北海道变速器厂已恢复生产。

丰田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部分工厂的生产将于9月11日恢复,包括位于公司总部附近的爱知县工厂及其子公司丰田汽车车身公司,其他生产线将于9月13日恢复运营。

丰田汽车在日本拥有18家工厂,因地震导致其北海道变速器厂停电停工、供应链中断,丰田于9月10日暂停了16家工厂的生产。丰田北海道变速器厂为该品牌国内外装配厂提供变速器。

丰田汽车表示,其北海道工厂的生产将于9月10日晚些时候恢复。上周,日本最北端岛屿发生6.7级地震,造成4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丰田北海道工厂也因此停止运营。

丰田北海道工厂为汽油车生产变速器,为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变速驱动桥,此外还生产其他零部件,这些零部件运往国内外,为卡罗拉、RAV4 SUV、雷克萨斯 NX以及RXSUV等车型所用。(来源:盖世汽车)

3,官少卿升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战略执行副总裁 周娟任奔驰公关总监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大中华区”)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销售公司”)发布公告称,现任戴姆勒大中华区及奔驰销售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总监官少卿将升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战略执行副总裁,直接向戴姆勒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仕凯汇报。同时,现任奔驰公关高级经理周娟将接替官少卿出任北京奔驰销售公司公关总监。两者将同时于2018年10月1日起履新。(来源:新浪汽车)

4,蔚来9月12日IPO 最高募集15.18亿美元

据自媒体“独角兽早知道”消息,蔚来汽车将于今日盘后定价,9月12日美股上市,证券代码“NIO”,最高募集资金15.18亿美元,预计发布1.6亿ADS,发行价格区间为6.25至8.25美元。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担任蔚来汽车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瑞银集团将担任联席副承销商。

此前8月29日,蔚来更改了招股书,预计将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至多13.2亿美元。而在第一次递交招股书时,蔚来拟筹资总额最多18亿美元资金。

根据招股书显示,蔚来汽车今年上半年营收695.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00万元),其中汽车销售营收67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40万元)。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亏损5.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2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0.2亿元人民币。

与中国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一样,蔚来汽车也在寻求新的投资资本,以开发自动驾驶和电池技术等领域的新产品。

今年6月,蔚来开始交付其ES8纯电动七座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招股书上显示,截止北京时间8月28日,蔚来一共生产出2200台ES8,已交付1381台,还有15761台订单等待交付。(来源:新浪汽车)

5,阿斯顿马丁正式宣布IPOPenny Hughes出任董事长

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阿斯顿马丁正式宣布上市计划,并公布了新董事会成员,同时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更多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阿斯顿马丁任命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前董事Penny Hughes为董事长。

其他提名的非执行董事包括: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前首席执行官Richard Solomons、塞恩斯伯里(英国四大连锁超市之一)前总经理ImeldaWalsh、德意志银行兼德勤(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前董事Peter Espenhahn、阿拉伯英国商会主任Matthew Carrington以及商业和社会教授Tensie Whelan。

阿斯顿马丁还任命了其两家控股股东——意大利Investindustrial以及科威特Dar投资公司的新代表,代表们也将加入新的董事会。

阿斯顿马丁董事会将由两名Investindustrial公司代表、四名Dar投资公司代表、首席执行官Andy Palmer以及财务总监finance director组成。(来源:新浪汽车)

6,奔驰前八个月全球累计销量超150万辆在华攀升13.9%

根据戴姆勒官网发布的销量数据,今年前八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共售出1,512,268辆新车,同比微增1.1%,创历史同期新高。上个月,得益于消费者持续的强劲需求,奔驰全球销量达155,918辆(同比下跌8.5%),连续30个月实现单月全球销量超15万辆。同时,车辆供应不足的影响,包括车型的更新换代以及一些市场上车辆认证的延误,对8月份销量依然产生了影响。尽管如此,梅赛德斯奔驰前八个月的全球累计销量依然不俗,使其保住了全球最畅销豪华车品牌的地位。(来源:盖世汽车)

7,孚能科技获10亿多美金融资将在欧洲设电池生产中心

据外媒报道,孚能科技(赣州市与法拉塞斯新能源(美国法拉塞斯新能源有限公司(Farasis Energy)合资企业)宣布,其C轮融资已完成,并筹得了10亿多美元的资金。筹得的资金将用于加速扩张其全球汽车电池生产基础设施。孚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锂离子电池、电池模块以及大型电池系统开发和制造的全球领导者。

今年7月,孚能科技在中国镇江建立了新的生产基地,年产能为20GWh。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式启动了欧洲生产中心项目(EuropeanManufacturing Center Project),并在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Germany)开设办事处,配备了业务开发、工程和企业人员。欧洲生产中心的可行性研究和选址评估均已完成,该工厂计划在2021年为欧洲主要汽车工厂提供支持。随着其客户需求快速增长,股东的大力支持,孚能科技有限公司预计2018年至2019年间将宣布其他全球扩张项目。

孚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瑀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正式建立一个欧洲总部,目前,我们正在为位于欧盟的大型锂离子电池、电池模块以及系统制造工厂选择最终厂址。”

孚能科技首席技术官Keith Kepler表示:“欧洲制造商一直是电动车和电池供电技术研发领导者,我们已经在中国占据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欧洲扩张,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好服务是我们的下一步。”(来源:盖世汽车)

8,Tiger Global对冲基金增持FCA至10亿美元 成FCA第四大投资者

据外媒报道,美国对冲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已向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投资逾10亿美元,自6月底以来,该公司在FCA的持股增加了一倍多。

目前,这家美国对冲基金已成为FCA第四大投资者。荷兰监管机构AFM的网站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月3日,Tiger Global增持FCA至5967万股。根据彭博社的数据,Tiger Global负责监管约220亿美元资产,在六月底持有FCA公司2605万股股票。

这家对冲基金曾在7月份持入软银集团10亿美元股份,又在FCA的动荡时期提升了控股权。FCA前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7月份因手术并发症离世,该公司股东上周在阿姆斯特丹的一次会议上确认Mike Manley为新任首席执行官。

现年54岁的Manley还同时管理Jeep品牌,将于九月底公布新的管理层。7月21日,随着马尔乔内病情恶化,Manley接任FCA首席执行官。7月25日,马尔乔内去世,Manley在同一天向投资者表示,公司将下调今年的利润预期。

Tiger在鲁宾斯坦联合公司(RubensteinAssociates)的发言人Carolyn Sargent拒绝对FCA的投资置评。9月10日,FCA股价午盘上涨2.2%至16.92美元。(来源:盖世汽车)

9,日本电装收购日本东北先锋EG株式会社股份促进汽车工厂自动化

据外媒报道,日本零部件巨头电装株式会社(Denso Corporation)宣布,已征得日本先锋株式会社(Pioneer Corporation)同意,收购东北先锋EG株式会社(Tohoku Pioneer EG)股份。该公司涉及工厂自动化业务,而且属于先锋株式会社的合并子公司东北先锋株式会社(Tohoku Pioneer Corporation)旗下公司。

电装表示,由于劳动力短缺和人口老龄化,全球制造商正处于转折点。各国正在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工业变革,如日本实现网联工业(Connected Industries),德国实现工业4.0(Industrie 4.0)。

电装2017年时,制定了2025长期计划(Long-term Plan 2025),该计划要求优化FA(工厂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在此背景下,电装对优化FA系统解决方案设定了目标。具体而言,电装将提供FA系统解决方案,使用机器人的自动化流程与基于物联网(IoT)的改善法相结合,充分利用其多年生产汽车零部件积累的工艺设计和工作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提供新的价值。

作为各种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系统集成商,东北先锋EG株式会社提供先进定制FA生产系统,可满足电装以及汽车、电气/电子设备、医疗、食品、半导体、IT行业等各个行业顾客的需求。

该零部件巨头表示,其在全球130家工厂都有引进自动化系统的记录,与东北先锋EG株式会社在提供FA生产系统方面的经验密切相关。通过收购东北先锋EG株式会社的股份,电装将能够提供最佳精简FA系统解决方案,从而为制造业的整体发展做出贡献。(来源:盖世汽车)

10,研究机构报告称特斯拉前景乐观 特斯拉股价上涨逾8%

据外媒报道,继Baird和Bernstein两家研究机构发布两份乐观报告后,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特斯拉股价上涨逾8%,达到285.5美元。特斯拉股价于当地时间9月7日收于263.24美元。

Bernstein分析师ToniSacconaghi称,“我们认为特斯拉的市场行情在未来几周内会相对较好。目前我们看到,特斯拉近期的风险回报相对偏向上行,该公司股价可能会回归到270美元至370美元的中间价。”

当地时间9月10日,Baird的一位分析师在参观特斯拉工厂后发布一份报告称,“1号电池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为竞争对手创造了巨大的障碍,长期来看,生产能力应该是特斯拉的竞争优势。我们相信,特斯拉电池超级工厂能使公司通过电池组装和规模经济的产业化来降低成本。”(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