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落地变8折,车开5年卖掉最划算,原因是这个!

2018年09月12日 09:52:41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私家车强制报废时间由12年变更为60万公里期限,仅限私家车,运营车辆不包含在内。汽车的故障率其实符合早期故障期、使用寿命期、耗损期,汽车在使用寿命期之后卖掉最划算。

曾经听过一个真实的事情,一个朋友新提的某品牌SUV新车,出4S店门口,不足200米隔壁就是二手车行,恰好遇到二手车行的朋友,(想开玩笑)问刚提的新车卖给你们值多少钱?老朋友笑着说,原价打8折!听到这可能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现实情况真是如此。

因此网上疯传的梗:新车落地打8折不是玩笑话,准新车(刚买不久)贬值率最大,其实不是新车有问题,而本意是“二手”,不管国产车、合资车、豪华车一概如此,当然豪华车在所有车类型中贬值率最快。

说完以上例子,下面分析车为什么在使用寿命期之后卖掉最划算?

新车在1-2年内属于早期故障期,大家所说的新车,偶发性零件故障,对汽车整体没什么影响;2-5年内属于零件的寿命期,汽车仅需正常保养,正常使用即可,汽车零件基本不会达到疲劳阶段;5年后汽车零件开始进入耗损期,本质是零件金属疲劳,汽车故障进入爆发期,各种故障越来越频繁。

因此汽车行驶1-2年,汽车各种工况磨合良好,汽车故障率最低,当作二手车卖掉,二手贩子出的价格比价值低(低很多),此阶段卖掉比较吃亏;在2-3年内汽车刚好在汽车保质期的临界点,机械零件也在正常使用寿命内,正常保养即可,此阶段不建议卖掉,容易吃亏。

在3-5年汽车故障率不高,但是会慢慢积累故障(不爆发),然而此阶段卖掉其实价格与汽车价值相差不远,比较划算;在5年后汽车进入耗损期,故障越来越多,此阶段卖掉最划算。

如果着急换车,行驶超过3年的车卖掉也是不亏大;汽车正常代步使用,不着急换车,5年后再卖掉更划算,因为5年后汽车零件故障属于爆发期,维修频率越来越快。

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欢迎关注选车顾问,购车建议、用车知识每天更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