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懵了!马路上锯齿线是啥意思?走错了扣3分罚200元!

2018年09月12日 10:09:44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汽车越来越多,道路标识也越来越复杂!以至于行车在路上,压力都越来越大了!一不小心就会违章,扣分罚款甚接受“牢狱之灾”啊!所以,懂交通标识,懂交通法规,太重要!

监管部门为了改善交通压力,制定了很多管理方法。但有时候,车主朋友们对于监管部门的一些交通法规和道路上的一些标志线不是很理解,这不就有一条看上去很显眼的道路,很多车主朋友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这种样子的车道叫做可变车道,看上去和其他车道有着很明显的区别,大体上差不多,就是车道内侧多了很多斜线就像锯齿一样的标志,可变车道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个车道可以根据当时的车流量情况来做出改变的车道,可以直行,可以左转,可以右转。

为什么要设置这样子的车道呢?很多时候车流量很大,而这个路口车道又不多,我们就可以走这个车道,然后依据前面的指示灯的提示可以进行操作具体应该怎么走。可以做到灵活多变,可以更快得使车流迅速通过,以防发生堵车的现象。

如果你赶时间或者不清楚这条道的用处的话,还是建议你少走这条道,因为这个车道也是要根据前面的指示灯来规定怎么走的,如果和你理想中的不一样,也得按照指示灯来行驶,不能违背,如果被摄像头拍到的话,也是会进行扣分罚款的处罚的。

(图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