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爆胎也不顶事 马牌推出自修补轮胎

2018年09月12日 10:16:59
分享到:

原标题:防爆胎也不顶事 马牌推出自修补轮胎

[

开车上路,总免不了轮胎扎钉,轻则慢跑气,重则爆胎,如果是在高速行驶中爆胎,那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而且轮胎扎钉与其他车辆故障不同,它毫无征兆,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你个“惊喜”!

为此,一些豪华的车型都配备了“防爆胎”,来保障轮胎扎钉后车辆还能正常行驶。但是,归根结底“防爆胎”只是一种应急的方法,加强了胎壁的支撑力,在没有气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勉强行驶一段里程。

而在今年的大陆集团技术体验日上,马牌轮胎推出了一项“黑科技”――轮胎自修补技术。这项技术一经亮相,创新的轮胎保护方法,吸引了大批车友的关注。

这种轮胎自修补技术,它与“防爆胎”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因为,“防爆胎”扎钉后后续的补胎或换胎操作还是避免不了的,而有了这项轮胎自修补技术加持,轮胎扎钉后你可以不管不问将轮胎用到报废。不管是带钉行驶、还是钉子被拔了出来,它都不会出现泄气的状况。

实际上,这项技术已经在海外应用两年多了,已经非常成熟。它是将轮胎最容易被扎的胎面部分的内侧,铺上一层特殊粘性流质胶层。这种胶层就如同是口香糖一样,当钉子扎入胎面后,它能够将其紧紧包裹住,即便是钉子穿透了胎面,但无法穿透这层胶层,自然也就没有泄气、爆胎这一说了。

这项技术足以应对常见的、直径不大于5mm的钉子,但如果要是遇到异形的金属物或是爆胎器它也无能为力。可无论怎么说,这项技术比起“防爆胎”还是有优势的。

据了解,搭载这项自修补技术的轮胎,预计会在2020年实现国产化。目前已进入到了生产线的搭建中,相信不久后,这种“省心”的轮胎就会出现在我们的汽车上。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