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中国倾力支持 德国著名摄影师安德里亚斯·穆埃于中国举办首次个展

2018年09月12日 11:08:3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大众中国倾力支持 德国著名摄影师安德里亚斯·穆埃于中国举办首次个展

·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倾力支持下,由红砖美术馆和波恩艺术与文化基金会主办的安德里亚斯·穆埃中国首次个展正式开幕。

·海兹曼教授表示:“作为中国和全球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希望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出行便利,还有文化艺术的感染力。我们相信此次展览将极大地促进中德两国文化的交流,并使每个人从中受益。”

·安德里亚斯·穆埃将展出其近15年来创作的60多件作品,其中不乏首次展出的全新作品。

继2017年“德国8”大获成功后,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鼎力支持下,由红砖美术馆和波恩艺术与文化基金会主办的摄影艺术家安德里亚斯·穆埃(Andreas Mühe)中国首次个展正式开幕。该展览将于9月11日至10月21日在北京红砖美术馆举行,将展出穆埃近15年来创作的60多件作品。

“我相信安德里亚斯·穆埃的展览将极大地促进中德两国文化的交流,并充分体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所开展的文化社会项目中‘交流’与‘教育’这两大关键支柱。在去年大获成功的‘德国8’大型艺术展中,穆埃为中国观众呈现了丰富的作品,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支持他在中国举办首次个展。”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出席安德里亚斯·穆埃中国首次个人摄影展开幕式并致辞

去年“德国8”展览期间,穆埃亲临“摄影的语言——德国当代影像艺术之旅”活动现场,与中国小观众进行零距离交流。一直以来,凭借出色的摄影技巧,精准的画面捕捉以及扣人心弦的视觉语言,穆埃的摄影作品叙述并再现了关于自己祖国的故事,并透过文化身份、政治历史等多样化的主题表达了对德国历史的深刻见解。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通过对本次展览的支持,向中国观众展出这位屡获殊荣的艺术家的作品,进一步促进中德两国间的交流。

“此次安德里亚斯·穆埃摄影展是去年秋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德国8’艺术展的重要成果之一。” 德国波恩艺术与文化基金会主席瓦尔特·斯迈林(Walter Smerling)谈到,“未来,携手我们的文化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我们将持续致力于推进中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海兹曼教授(左)与摄影艺术家安德里亚斯·穆埃

红砖美术馆馆长闫士杰表示:“穆埃是一位德国当代摄影艺术家,在创作手法上长于‘用光来雕塑作品’,精准再现‘德国性’(Germanity)的同时,也通过作品拓展、建构起德国寥阔的历史维度。他的作品既呈现出德国狂热与理性相互纠缠的复杂性,也极具浪漫主义诗意地书写着德国空旷、静穆的自然风光。”

本次展览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PACE”文化项目战略紧密相连。“PACE”旨在鼓励更多人接触和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心系中国文化社会的发展,并积极推动教育与交流。在这一战略指引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不断为公众推出包括“中国艺术拓展计划”、“德国8”、雨屋,以及“柏林戏剧节在中国”在内的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积极推动教育和文化领域发展的同时,加强中德两国之间的交流。

嘉宾合影

作为中德交流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去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倾力支持的“德国8”艺术展在北京举行。“德国8”是德国当代艺术迄今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展示,共展出55位德国艺术家的320件作品;在7家知名美术馆展出期间,共吸引参观者达75万人次,超过500万人通过社交媒体参与相关活动。“德国8”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成功,体现出中国观众对于德国当代艺术的浓厚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