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奔驰发布8月销量数据;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9月12日 11:11: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奔驰发布8月销量数据

近日,戴姆勒官网发布了8月销量数据。2018年8月,奔驰全球销量达155,918辆,同比下跌8.5%。目前,奔驰已经连续30个月实现单月全球销量超15万辆。2018年1月-8月,梅赛德斯-奔驰累积共售出1,512,268辆新车,同比微增1.1%。

其中,中国市场8月销量53,295辆,同比增长5.5%,2018年1月-8月,累积销量446,075辆,同比增长13.9%;德国市场8月销量54,989辆,同比下降10.7%;美国市场8月销量20,339辆,同比下降19.8%。

各方言论

网友

更多奔驰的车型正走向国产,购车成本也在降低,销量上升也是自然而然了。

网友

BBA激战正酣,下个月夺冠的还是奔驰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

等到上汽奥迪项目成熟,奔驰就要有压力了。

AutoKol 点评

尽管BBA早就已经坐实了豪华品牌销量全球前三的宝座,但三家品牌内部的战火却依旧激烈,今年8月的获胜者是奔驰。

从奔驰在全球三大市场的销量来看,8月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的状况都不太乐观,唯有中国市场逆势上扬。奔驰旗下C级、E级、GLC等车型都为其销量立下不小的“功劳”,同时,中国的关税正进一步下降,进口车价格下降,奔驰销量也得以进一步增长。

不过,虽然奔驰的销量整体确实是获得了可喜的上升,但从它此前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来看,它的利润却下滑了。奔驰未来会如何应对呢?我们将继续关注。

奥迪8月销量出炉

近日,奥迪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今年1-8月份,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1,268,550辆,同比增长5.5%。其中,中国市场再创新高,417,234辆的交付量占全球销量的1/3左右,同时还保持着15.8%的高速增长比。

在单月表现方面,奥迪8月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新车153,90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38,838辆增长10.9%。中国市场方面,8月销量较2017年同期增长6.0%,达到57,453辆。其中,奥迪A3在中国市场8月交付量达8,299辆,同比增长15.3%;奥迪A4L 8月销量达14,857辆,增幅29.5%。

其他市场方面,今年8月,奥迪在北美市场销量超25,400辆,涨幅达5.1%,1-8月累计销售约183,550辆新车,同比增长4.6%;欧洲市场8月销量达60,250辆,实现21.5%的同比涨幅,其中,英国销量达7,523辆,涨幅为19.5%,西班牙销量增长66.1%,达到5,305辆,德国销量为22,216辆,增长为17.7%。

AutoKol 点评

奥迪三分之一的销量是由中国市场撑起。而在中国市场中,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的销量在今年都有所增长。奥迪进口车方面,由于关税降低,价格下调获取了更多销量;同时,奥迪国产阵容比较丰富,其旗下爆款车型奥迪A4L和Q5也完成了换代上市,国产车型销量因此上涨。而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奥迪推出了高性价比的奥迪Q2L。同时,上汽奥迪项目也在持续推进,相信待到该项目成熟,奥迪的销量还将更上一层楼。

大乘品牌即将发布

据报道,江西江铃集团轻型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更名,新名称为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其中,江苏金坛长荡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67%的份额持有该公司控股权。据悉,大乘品牌(DORCEN)将于9月17日正式发布,品牌发布当日,还将有3款新车共同亮相。

大乘汽车是由前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创建的新品牌,定义为“具备互联网+思维和现代化工业基地的创新性中国汽车品牌”,该品牌将兼备新势力造车企业的突破和传统车企的制造精神。

此前,已有大乘汽车品牌的工信部申报图曝光,根据梳理,9月17日亮相的三款新车有望为G60、G70以及G70S。其中,G60的整体外观设计与大迈X5十分接近;G70、G70S也与大迈X7X7S颇为相似。

动力方面,G60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G70和G70S均采用沈阳航天三菱的4G63S4T型号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AutoKol 点评

大乘汽车是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携一众众泰高管打造的新品牌,提起众泰,总是会让人联想到曾经的“皮尺部”。尽管创立大乘汽车的初衷或许是想创立一个有别于众泰的汽车品牌,不过,从其目前公布三款产品来看,它们的外观都非常相似,正像是“换了logo”的众泰汽车。毕竟,其创始人吴建中曾是众泰的引路人,大乘汽车的高管团队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众泰,供应链或许也将与众泰共享,而其新车型“出炉”又如此之迅速,又怎么可能彻底摆脱众泰家的基因呢?

阿斯顿·马丁正式宣布IPO

据报道,阿斯顿·马丁已经任命了几名新董事,旨在今年年底上市后跻身富时100指数(FTSE 100)。9月10日上午,阿斯顿马丁正式宣布了上市计划,并公布了新董事会成员以及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更多细节。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Andy Palmer表示,新的任命有助于引入良好的管理模式,使公司“避免过去的错误”,该公司在其动荡的历史上一直缺乏良好的治理。Andy Palmer还透露,公司拒绝了“许多”主动申请成为董事长的人员。

目前,阿斯顿·马丁正寻求50亿英镑的估值,这将使其在伦敦蓝筹股指数下次大洗牌时跻身富时100指数,在该指数中获得一席之地将强化该公司扭亏为盈的现状。阿斯顿马丁曾七次破产,但最终恢复盈利,并在首席执行官Andy Palmer(日产前高管)的领导下制定了新的战略。

AutoKol 点评

虽然阿斯顿·马丁一直以生产豪华跑车著名,不过,它其实还有其他“野心”。如它曾经透漏的私人潜艇和飞行汽车等,这次正式上市后,它将会有充足资金进行这些项目的研发,当然,在上市之后,它也会面临公开财报等一系列制约。这家老牌跑车企业的未来还将带来哪些新的科技玩物?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