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异响传闻频频出现,大家都信了吗?

2018年09月12日 12:15:57
分享到:
来源:车市前沿

以高品质为路线的吉利博越,在不断创销量新高的同时,也一直伴随着一些不好的声音。这不,最近网络上又出现了“博越2.0L手动挡车型换挡有异响”的传闻。是真是假,还需要仔细鉴别一番。

不过笔者在看到这种内容的新闻时,首先还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毕竟博越的质量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中欧品质行到100°温差挑战,再到无人区挑战,各种高难度挑战项目都一一攻破,再证博越质量,而且也并没有传出换挡存在异响的问题。

另外,其实关于博越挂挡有异响已经是太久的老梗,早在2017年就被证实没有问题,现在却突然又被搬出来。即使的确存在换挡异响的问题,这也是极个别车辆存在的问题,不应该也不会是吉利博越车型普遍存在的问题。网络中一下子出现了这么多博越换挡有异响的消息,反而给人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可想而知是部分“有心人”所致。

作为媒体人,笔者有责任让大家知道真相。今天就来做个深入的调查,仔细探讨下异响问题的真假。首先,笔者从发这些新闻稿件的账号入手,对新闻内容的出处进行了充分的调查和分析,结果发现了这样一个共同点。

一般发布这样的新闻的账号都属于个人自媒体账号,这些账号可以随意注册,既不属于权威的媒体号,也不属于企业的官方账号,所发内容也属于网络信息的东拼西凑,可信度实在不高。

之前已被证实消息不属实

而且大部分新闻内容中并没有出示相关的有力的站得住脚的证据来证实这种异响问题的真实存在。且文章一旦发布完就不再去维护,实际上文章基本也没有什么网友评论,账号的知名度也很低。

即使有网友评论,评论内容也成为一边倒趋势,评论时间惊人接近,基本上是同时间发布的评论。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评论中没有一个正面或中性的评价,可见评论内容也是注水严重。这样的评论也会无形中误导消费者,损坏企业形象,其恶意用心可见一斑。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便知”。早在2017年,吉利博越就针对“换挡异响”的传闻进行了实地测试证明。为了让测试更生动更有说服力,也能体现中国汽车挑战主流合资产品的实力和信心,还特意找了合资SUV中最具代表的神车途观,让两车同台竞技。竞技地点选择在了博鳌小镇旁边的海南试车场,这是中国最早的试车场,这个场地非常独特,有石板路、搓板路,也有南北两个环形跑道,路面与地平面的夹角略大于43度,对汽车的品质是个很大的考验。

驾驶中,博越的表现很优秀,在近20种复杂路况的考验下,没有出现任何的车辆异响和其他问题。无论是低速跟车还是急加速,博越都没有太大的顿挫感,并且车身对颠簸振动的吸收和处理都十分让人满意。

而在普通路面,博越依旧很好开,出入挡都非常滑顺。在3-6挡的挡位区间里,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没有出现网上所提到的异响,不仅是变速箱部分,包括新闻中、论坛里同时提及的后排座椅下方、油箱位置和车顶处也均没有发现有任何的异常响声。

所以整体来说,无论从新闻稿件的出处来看,还是从真实的驾驶测试来看,都能看出关于网络传出的博越异响的信息纯属谣言。正所谓人红是非多,车红流言密。在互联网时代,销量靠前的博越除了这个谣言外,还频繁遭受着其他负面新闻的诋毁,比如二手车市场博越车型数量暴增等等。

对于这些所谓的汽车新闻,笔者还是希望广大网友和车友能擦亮眼睛,理性地分辨真假。同时也希望各大车企能够公平透明竞争,部分媒体端正自己的态度,不要违背道德做一些损害他人名誉的事,愿网络环境越来越健康,多些真实,少些虚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