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这个级别的王者,合资A级车到底怎么选?

2018年09月12日 12:30:14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曾说过一句非常著名的言论:“汽车就是四个轮子一个方向盘一个发动机一个车壳,里面两个沙发”。从大的角度想也确实如此,但深入研究可以发现,尽管汽车都是由这些大的部件组成,但不同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还有不同的工程师调校,汽车也有不同的偏向,如主打运动、豪华或者家用等等。

null

其中,B级或者以上级别车型的偏向就十分明显,阿特兹迈腾天籁等等车型, 很容易将他们划分归类。而A级车则不同,由于它是各大汽车品牌最走量的一个级别,因此更多主打综合性。但总有人更喜欢特点鲜明的车型,那么对于这部分消费者而言, A级车怎么选呢?

null

运动:思域、昂克赛拉

如果说到运动型A级车,那么思域与昂克赛拉肯定是逃不开的两款车了。

思域的优势在于动力,这台1.5T发动机最大177匹马力, 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20牛·米,百公里加速甚至可以进入8秒。尽管排量只有1.5T,但马力上相比于大众帕萨特上的1.8T发动机仅差3匹, 扭矩差了80牛·米。除了动力强,思域还具有很强的改装性,这也是不少年轻人愿意选择它的理由。

null

运动的定义除了马力大,操控同样是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那么就不得不提昂克赛拉了。它的底盘采用了创驰蓝天设计理念,轻量化、刚度强都被融入了底盘的设计之中,也就成就了同级别操控最好的车型之一。

null

不过他们也有各自的不足之处,思域在于内饰大量使用了硬塑料,昂克赛拉则是空间太小,在各大车企都将空间作为最大卖点的背景下,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显然无法获得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这两款车以外,还有名爵6、福克斯高尔夫以及凌渡等车型同样主打运动,不过后两款车型的售价较为昂贵。另外,不少消费者也很难接受花高价去购买一台两厢的高尔夫

null

豪华:威朗朗逸

除了运动,豪华感可能也是不少人所追求的,不过在大多数人的固有印象中,只有B级及以上级别的车型才能称之为豪华。当然,也有例外。

如果说豪华感,除了奔驰等一众豪车外,估计就只有别克了。 别克对营造豪华感非常有一手,尤其是这台别克威朗,整体风格与君越非常相似。 “T”字型布局,各功能划分的也十分清晰;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还带有缝线加以点缀,大面积的金属饰条都使得这台车的质感相当出色;另外,副驾驶正前方以及挡把周边还运用了大量仿碳纤维材质,很好的增加了档次感。

null

除了威朗外,另外一款车型就是大众朗逸(宝来)。尽管上一代朗逸被人吐槽外观丑、内饰塑料以及廉价等等,但不可否认的是,新款从里到外都进行了非常大的改变。

朗逸的前脸采用了大众全球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 大气、硬朗的、犀利的线条凸显了整车的立体感,再配合贯通式的宽大镀铬进气格栅,扁平的LED大灯与之相连,显得非常豪华、大气,看起来甚至不输现款帕萨特。

null

内饰部分尽管保持了大众一贯的简约风格,不过通过整体设计的协调与平衡,以及渐变拉丝金属面板的使用,相比于老款还是提升了不小的档次感。

null

两款车型尽管在内饰设计上尽显豪华,但同样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售价。想要真正体会到豪华感,就必须选择顶配车型。威朗的优惠幅度虽然比较大,但相比于不少A级车而言仍旧十分昂贵。朗逸尽管顶配售价相对较低,但由于是新上市车型,因此优惠幅度并不大。另外,朗逸的内饰更多还是硬塑料,尽管观感有较大提升,但是触感仍停留在了老款的水平。

性价比:领动轩逸

在A级车市场性价比高的车型不少,不过在众多车型中,还是推荐了两款车型。

首先是领动,作为一款韩系车,颜值也是它的一大亮点。领动设计理念有一大特色,即“Low&Wide”,实际效果就是车身看起来很宽、更低,中网宽大,前脸具有下坠感,看上去像跑车一样的贴地。

null

内饰设计相比于合资品牌的内饰要好得多,毕竟与索纳塔9的设计风格十分相似。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配置,如前雷达、并线辅助、感应后备厢等等,甚至于一些配置在B级车上都未配备。要知道这些配置在指导价13.38万的自动智炫·豪华型上都有,这款车在终端优惠后,裸车售价仅需11万多,性价比非常高。

null

动力上则是配备了1.6L以及1.4T版本,前者匹配6MT以及6AT变速箱,后者匹配7挡双离合。对于消费者关心的油耗,平均在7L/100km左右,这在家用A级车中属于较好的水平。

其次是轩逸,目前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除了朗逸、卡罗拉外,销量最好的车型就是这台轩逸了。

同大多数车型一样,轩逸也开始走上了运动化的风格,新一代V-motion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它看起来年轻且富有力量感。

null

内饰设计上可以看出轩逸更偏向于营造出温馨的家用风格,类似于日产370上的三幅式方向盘、搪塑材质的中控台、日产特有的“大沙发”以及支持苹果CarPlay 的多媒体系统,似乎家用车的需求在这款轩逸上都能找到。

null

动力上轩逸则是提供了1.6L以及1.8L两种排量,匹配5挡手动以及CVT变速箱,由于采用CVT变速箱,因此顿挫感也几乎感受不到。而油耗平均表现则为7-8L/100km。

写在最后:以上三类A级车,尽管可以通过动力、配置等信息划分他们之间的不同。但综合对比可以发现,他们的本质大多仍是一台家用车。如威朗的内饰豪华,但同时它也运动。因此可以说,在目前市场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没有非常纯正的运动或者豪华的车型,又或者说每个品牌都在极力的让外观更年轻、内饰更豪华以及动力更强劲。而他们的定位如何,更多还是取决于消费者愿意什么角度去看待他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