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雨无惧 “山猫”帕杰罗单挑越野公园

2018年09月12日 14:10:08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山猫”帕杰罗在无数越野迷心中是殿堂级的存在。达喀尔赛事被誉为世界上最艰苦、最严酷和最富有冒险精神的耐力赛。三菱帕杰罗自1983年参赛以来便成为这项赛事常客,参赛第3年迎来辉煌。1985年,三菱取得破纪录的12次桂冠的第一场胜利。1993年,达喀尔拉力赛呈现过一段群雄纷争的局面,不过从2001年开始,达喀尔拉力赛就成为三菱的天下。2001-2007年,三菱车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7次蝉联冠军的辉煌成绩。真正成为了达喀尔拉力赛场上的绝对霸主,收获无数越野粉丝的瞻仰。

null

近日,2019款帕杰罗在重庆区域正式上市,得益于关税下调,2019款帕杰罗更迎来全系降价,降价后的全系车型指导价(34.98万-39.98万元)相比2018款车型最大下调幅度达到3万元,令全系车型售价均低于40万元,这个利好消息也让众多越野车迷兴奋不已。

null

出于硬汉的一贯风格,这次重庆区域上市后地址也选在重庆的越野圣地—南川越野公园 发布会结束后,车市进言也驾驶着这辆“山猫”去单挑越野公园。

null

发布会当天一直有下雨,路面还十分湿滑,并且越野公园内的非铺装路面有大量的积泥,泥泞附着在轮胎上,也会让轮胎失去抓地力。这就很考验四驱系统的功底。但这些对于帕杰罗来讲,还是略显“小儿科”,身为SUV世家,三菱的“超选四驱”绝非浪得虚名。其发明的超选四驱系统已经有了30多年历史,从1990年代初在V33(二代帕杰罗)开始,之后的V7X、V9X(三代、四代帕杰罗)和劲畅都采用超选四驱。超选四驱也从第一代纯机械的SS4系统(V33和劲畅)变成了升级成电子辅助的 SS4-II系统(第V7X和V9X)。不仅如此,搭载了超选四驱的地表之王帕杰罗,在世界级达喀尔拉力赛中,获得了十余次的冠军佳绩。而2019款帕杰罗搭载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在速度为100km/h以下时,可在2H、4H和4HLc模式之间进行切换,随时根据需求提供高速公路行驶性能或越野牵引力。

null

将四驱模式切换4LLc(低速四轮驱动配中央差速器锁止机构)后,保持住油门输出,便很轻松惬意在这种泥泞道路上“撒欢”,即便过程中略有打滑,打滑一侧的车轮也能立刻锁止,将动力分配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上,以便通过。就个人而言,特别中意帕杰罗的这套四驱系统,即便是在行驶中,不用停车便可以在四驱模式(4LLC除外)中进行切换,十分方便快捷。

null

度过一段泥泞道路,便迎来了高低起伏的“排骨路”,这类密集的起伏路段会使悬挂系统和车身骨架承受更大负载,悬挂系统过硬,底盘受到的振动会通过避震器、弹簧直接传到车身骨架,造成严重“内伤”。所以需要一副过硬的身躯。帕杰罗虽然是承载式车身,但内置了梯形结构车架,抗扭刚性比以往提高了三倍之余整车重量和车身重心还降低了。这样一种独特的车身架构就是保持了硬汉本色之余也让空间利用率更高,行驶稳定性更好。而其悬架系统为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也能较好的吸收虑震。

不过也有一些不足,在“排骨路”上行驶时,由于车身不断的受到冲击,帕杰罗车内有一些持续的异响,不过好在问题不大,而且几乎每一代帕杰罗都会存在一些轻微的内饰“异响”的现象,这并不妨碍它的质量可靠性,毕竟曾经武警御用战车、地震抗灾救援车都能看到帕杰罗的身影——耐操指数不言而喻。

null

对于越野SUV来讲,还有一项至关重要的硬性指标,那就是通过性。帕杰罗拥有高达235mm的离地间隙,36.6°最大接近角和25°最大离去角,700mm深的水洼,还是45°的陡峭斜坡都能轻松穿越,无往而不利,如此强大通过性正是帕杰罗笑傲达喀尔赛场的有力依据。而在越野公园内,整场山地越野路况中也没出现“托底”等现象。

null

期间,我们还遭遇了一个坡度大约在60%左右的大角度上坡路段,在爬坡过程中,深踩一脚油门,依靠着这台3.0升V6发动机强悍的输出能力,以及高通过性,几乎一口气就直接冲上顶坡,不得不说,“山猫”就是“山猫”,在这种大坡度上,城市SUV妥妥的会托底和动力不足。

null

而面对一些“水坑”,帕杰罗也能凭借其出色的通过能力呼啸而过,溅起水花时,心里会有一种放肆的满足感,这大概也是很多人喜欢帕杰罗的原因——强悍,随意玩。

null

“刷完”越野公园,我们也有足够的“空闲”时间来打量升级后的帕杰罗。

null

2019款帕杰罗在外观方面整体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进行了调整。新车对前脸的中网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通过车身拉花、电镀后尾灯罩、尾部装饰条、后备胎罩来增加车身的现代感与城市感。

null

在内饰方面,新帕杰罗添加了纯手工打造的木纹装饰件以及黑色钢琴烤漆件,纹理美观,坚韧稳定,将帕杰罗的内饰提升了一定的档次。除此之外,新帕杰罗还对座椅的皮质进行了升级,加入了方向盘按键唤醒、面板按键快速静音、快速倒车、倒车影像、专用UI界面等多种功能,让帕杰罗拥有更好的舒适性与便利性。

写在最后:

作为越野界殿堂级的存在,“山猫”帕杰罗的越野实力毋庸置疑,而2019款帕杰罗在经过小幅度的升级,价格反而更低了,不得不说,升级后的帕杰罗性价比非常不错,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