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LUS现象层出不穷,为何北京(BJ)40 PLUS可以脱颖而出?

2018年09月12日 17:29:1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后乔布斯时代,库克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这是当年库克履新苹果之时,很多人发出的疑问。如今这个疑问有了回响,iPhone PLUS系列成为库克操盘的一个绝佳案例。

null

俨然,PLUS成为一个新的风潮,并且从手机蔓延到各个行业,比如说汽车行业,长安CS35 PLUS、朗逸PLUS,甚至大众进口汽车还打出“PLUS精神”的口号。他们虽然叫PLUS,却没有把苹果PLUS系列的精神演绎的更好,从众多PLUS车型中脱颖而出的北京(BJ)40 PLUS则是个不一样的存在。

null

破局者北京(BJ)40 PLUS

null

无论你是不是硬派越野的拥趸,你都得承认,北京(BJ)40 PLUS确实火了,既兼顾了舒适驾乘感,又延续了越野本性。从营销的角度来说,这既是差异化的体现,也是产品力的凸显。北京(BJ)40 PLUS是个全新的品类,甚至在它之前,你都不敢想也不曾想到,自主品牌会诞生这样一个“新物种”。

null

过去,我们一提起硬派越野车,就是牧马人奔驰大G,那些方方正正的“铁盒”,几乎成为很多人遥远的Dream Car。而官方指导价15.98-18.98万的北京(BJ)40 PLUS,以及售价19.98万的环塔冠军版,已然成为舒适越野的普及者,拉开了舒适越野的新时代大幕。

null

北京(BJ)40 PLUS能够诠释出不一样的“PLUS”,原因在于这种升级并非机械化地对外形尺寸进行拉伸,而是从基础打造一款全新的车,并且这种产品力并非依靠高度集成化的电子元件展现,而是通过机械结构建立起硬件维度的“PLUS”。更进一步讲,北京(BJ)40 PLUS深度裂变了其所在的细分市场,导入了全新的舒适价值:舒适越野不仅是用来野的,更是用来坐的!越野PLUS,一部用来野的越野车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趋势显现,周末或节假日驾车去郊外、长途游玩等已不是新鲜事,消费者对车辆的越野能力更加看重,“越野PLUS”才是越野车的使命所在。

null

一部硬派越野,第一要看底盘。北京(BJ)40 PLUS的底盘由横梁与纵梁构成,并且在焊接点位置进行了点焊加固处理,以保证底盘的整体刚性,而韧性更强的高强度钢材则能够利用金属形变的方式吸收和释放震动。

null

与传统越野车不同,北京(BJ)40 PLUS在前悬挂位置采用了双叉臂设定。倘若行至一些年久失修的道路时,双叉臂悬挂所特有的弧形运动轨迹则能够令轮胎时刻与路面形成90度夹角,提供充足的抓地力,以应对惯性影响,保证前轮具有更强的循迹性。

null

一部硬派越野,第二要看避震器。由于北京(BJ)40 PLUS避震器的长行程设定,可以确保避震器在压缩完成后,驾驶者不会遭受因回弹力度过强而造成的震动与不适感。

null

同时由于北京(BJ)40 PLUS的轴距有所增加,工程师也对悬挂与避震器的高度进行了增长。一方面在保证增加接近角及离去角的基础上,不会对纵向通过角造成过度影响,以确保通过性,而另一方面则间接为避震器阻尼的调校提供了先决条件。一部硬派越野,第三要看动力总成。对于北京(BJ)40 PLUS来讲,引擎设定依旧是一门学问,既要保证越野时的强劲扭矩输出,又需要兼顾平顺的加速特性。对于一款2.0T与2.3T的涡轮增压引擎来讲,抑制涡轮介入时的顿挫感尤为关键。

null

北京(BJ)40 PLUS的2.0T与2.3T引擎具有204匹与250匹的最大马力,而峰值扭矩也分别达到了280牛·米和350牛·米。在越野模式下,由于采用低速四驱模式,扭矩被进一步放大,引擎的转速也会率先上升,更强的扭矩就用在了应该使用的环境中,可谓物尽其用。

null

一部硬派越野SUV,第四要看四驱设定。虽然北京(BJ)40 PLUS作为一款兼顾城市通勤与舒适性的越野车在很多部分进行了变动,但依旧留用了最为经典且可靠性更强的分时四驱系统。

null

在一般情况下,北京(BJ)40 PLUS仅为前置引擎前轮驱动的车款,仅在需要利用四驱系统进行脱困时才将驱动方式切换至高速四驱或低速四驱模式。

null

舒适PLUS,一部用来坐的越野车过去,受限于产品设定,硬派越野车的舒适性几乎“不提也罢”,便是百万级别的奔驰G也是如此,这是这个细分市场长久以来的消费痛点。北京(BJ)40 PLUS的横空出世,强有力地证明了“舒适PLUS”才是越野车的突破之路。

null

硬派越野正在面临多场景使用诉求的挑战,这时北京(BJ)40 PLUS突破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北京(BJ)40 PLUS重新定义了越野车的舒适性,不仅性能PLUS,舒适也进一步PLUS,不仅前排驾驶员开得爽,也让后排乘坐者坐得舒服。一方面是车内空间的优化。2745毫米的轴距与更为靠后的后排座椅能够创造出极强的纵向空间,而1925毫米的车身宽度也间接反映出其横向空间的利用率,在同时乘坐3位乘客的情况下,也不会感到丝毫局促。得益于北京(BJ)40 PLUS极为方正的车架设计,在垂直高度和空间可利用率方面均无可挑剔。

null

另一方面是北京(BJ)40 PLUS人性化的舒适配置,可以带来更愉悦的驾乘感受。北京(BJ)40 PLUS采用了真皮方向盘与皮革座椅,带来可堪比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座椅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台等配置也一应俱全。

null

最后在被动安全方面,北京(BJ)40 PLUS高强度钢的应用筑起了一道天然堡垒。即使在制动过程中,也不会过于精神紧绷,令驾驶者以一种相对平和的心态与轻松的方式踩踏制动踏板。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系统能够配合更为线性可控的制动特性,从而在紧急制动时不会出现车身姿态的过度摆动,而牵引力控制与车身稳定系统的应用也令其在公路巡航时具有更佳的安稳性与可操控性。而在越野驾驶时,陡坡缓降、上坡辅助与自动驻车等一系列功能也一应俱全,无论在公路巡航还是户外穿越,均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充足的保护。此外,北京(BJ)40 PLUS还采用了全LED光源的头灯,并且增加了转向辅助灯和自动开启功能,这也为其在夜间行驶时提供更为清晰的照明。

null

可以说,北京(BJ)40 PLUS的“PLUS现象”并非偶然,我们既为这部车无可争议的产品力和北京汽车越野世家厚积而薄发的技术储备而感叹,也为这部车敢于多维度重新定义舒适越野车的勇气而点赞。北京(BJ)40 PLUS不仅“PLUS”了性价比,还“PLUS”了舒适性,成为探享生活的普及者和开拓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