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探零零玖 | 上市两月销量不到4000辆 C-HR还得加把劲

2018年09月13日 03:37:57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原标题:车探零零玖 | 上市两月销量不到4000辆 C-HR还得加把劲

近日,广汽丰田公布了八月份的销量数据,其在八月共售出54540辆,同比增长47.1%,创今年新高。能在车市淡季有这样的成绩,可喜可贺,哥都忍不住要为他们鼓鼓掌了。

在刚刚过去的八月份,全新一代凯美瑞共售出15475辆,同比增长137.1%;汉兰达共售出9879辆,同比增长32.4%;雷凌共售出16619辆,同比增长8.7%;而潮流新物种C-HR共售出3756辆。

 

哥看到最后一则销量消息的时候,一口老血差点吐了出来。广汽丰田C-HR在7月只有151辆销量数据,怎么8月就蹦到3756辆了?这其中一定“有诈”!哥要自己亲自去市场看看!

 

 

这是一家位于北京的广汽丰田4S店,由于是工作日,前来看车的人员并不多,而我们此次的主角——C-HR则被店内摆放在中间,同时也是最显眼的位置,而后面还带有宣传海报,这样的待遇在店里可算是独一份,足以看出C-HR目前在店里的地位,很高!

鬼老师:“哥们,现在这车有优惠吗?”

销售大哥:“没有,现在还是平价”

 

鬼老师:“那颜色什么的还加钱吗?”

销售大哥:“嗯,白色+2000,双色+2000元,白色双色+4000元。”

鬼老师:“大哥这都金九了,颜色还要加钱啊,那置换有没有补贴神马的?”

销售大哥:“现在这车这么火怎么可能会有,你看凯美瑞也是最近才开始不加价的。”

 

鬼老师:“那我现在要是订车的话需要排队等车吗?”

 

销售大哥:“这回不用了,之前的订单我们都消化掉了,你看你要啥颜色,库里要是没有就给你现定,怎么着一个月也到了。”

 

通话结束......

 

从上面的对话我们可以看出这几点

1. 之前所积累的订单全部消化完毕

2. 选购颜色依然要加钱

3. 店内并没有迎接“金九”的动向

记得哥上次来这家店的时候,提车需要排队,那时前面排了28个人,提车的具体时间销售无法给予准确的答复。而现在,订单全部消化完毕,所以在八月份购买C-HR的消费者,有可能是一个月积的,也可能是两个月攒的。

C-HR八月销量达3756辆,七月销量为151辆,两月销量加在一起也没有触及到4000辆的分数线。看来消费者对C-HR的热情并没有像销售说的那样高昂。

什么叫火热?看看凯美瑞就知道了

凯美瑞销量图

凯美瑞自上市以来供不应求,多家4S店都有着6000-8000元不等的“提车费”,就算是这样也没有使消费者对凯美瑞的热情有所退却,在“加价”的情况下,依然销量过万。

有人说这是中型轿车,怎么能跟小型SUV相比。那我们再看看C-HR 3756辆的销量数据在小型SUV中究竟排在多少名?

七月小型SUV排行榜

由于八月份的小型SUV销量还没有出炉,我们暂且只能选择七月数据作为参考,七月小型SUV销量第十名为比亚迪的元EV,共售出4174辆,C-HR的3756辆销量数据连前十都进不了。

在C-HR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打上了年轻、时尚的标签,但符合这个标签的可不止它一辆车,一汽-大众探歌同样如此,其在八月的销量为3063辆(也是探歌的首月销量),虽然账面上的数据不如C-HR,但哥还是更看好探歌。

价格方面,探歌虽然优惠完还是要比C-HR贵上一些,但你换来的是更大的车内空间和一个天窗,这是这代C-HR身上永远不会有的东西。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哥之前也说过很多次,C-HR有两个硬伤,而这两个硬伤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其一,没有天窗,天窗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可或少的配置,白天可以通风,晚上可以看星星,然而C-HR全系不配备的天窗,选装也是没有这个配置的。

 

其二,后排空间太压抑,看不到“光明”。

这是坐在后排的正常视野,总有那种小时候被关进“小黑屋”的感觉。光是这两点,消费者就足以舍弃了C-HR。你说你拿什么跟人家去竞争?酷炫的双色车身吗?

虽然现在是金九时节,但C-HR好像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去迎接,九月份它在市场的反响会如何?当人们失去对新车的新鲜感后,C-HR之后的命运又将如何?

敬请期待广汽丰田C-HR的九月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