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转乘ing” 宝沃经福田续命能走多远?

2018年09月13日 10:28: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汽车界有“三宝”,分别是宝马宝骏宝沃,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讲,宝马作为BBA的成员,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豪华品牌,而宝骏作为国产经济型用车品牌,也是叱咤低端消费市场,至于宝沃这个品牌呢?可能有不少人都没听说过。

null

要说宝沃身上还有着德国血统呢,不过早在多年前这个品牌就破产了,甚至在德国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而此次经福田续命,打着“德国血统”的旗号,重新在中国复苏,但消费者似乎并不认可这个品牌,起初在“德系血统”这面大旗的支撑下,其首款车型BX7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还算不错,2017年总共卖出了2.7万台,但经后续发展,旗下车型也逐渐增多,销量却越来越不尽人意了。今年7月,宝沃汽车的总销量仅为2727台,半年多时间四款车型总共卖出了18996台,确实让人感到一丝凉意。

null

宝沃销量为何一蹶不振?

通常咱们把那些本身性价比较高,却卖得不好的车型称之为:“叫好不叫座”,纵观现目前的汽车市场,这类车型也有许多,比如说DS7,作为法系合资车,无论从从配置方面还是外观、内饰的设计方面,相比同级都较为出色,不过销量却让人匪夷所思。

null

反观宝沃汽车,说它属于“叫好不叫座”那还真得打上问号了,前面说到宝沃多年前就在德国消失了一段时间,如今“复活”更多是福田的操作,而目前在售的车型也都是针对中国市场,除了血统是德国的之外,像技术、产品和销售渠道这些都来自于福田,说白了就是挂着进口车的旗号卖着国产车,况且福田一直以来都着力于打造商务用车,能否胜任打造乘用车的工作还令人怀疑。

null

再者就是其价格,宝沃自信的将旗下车型的价格定在了与合资车对等的水平,要知道作为一个被“复活”的品牌,不仅在这几十年里没有技术的累计,而且品牌力也早已消磨光了,说到底就是福田借宝沃之手进行“商转乘”罢了,消费者又如何肯买单呢?

宝沃公布五年新车规划,还有戏吗?

近日,宝沃公布了2018~2022年的新车规划,据悉,全新小型SUV——BX3将在11月正式发布,而明年将迎来五款车型的到来,分别是BX5纯电动版、BX7插电混动版、BX3长轴距版和BX5、BX7的改款车型,这几款新车官方暂已敲定。另外处于概念阶段的分别还有2020年才推出的纯电动版BX3和插电混动版BX5、2021年推出的BX9和BXi3长轴距版、2022年的BG5和BG7。

null

尽管在宝沃的未来规划中有多达14款新车型,产品也足以满足市场需求,但能不能按照该计划去实施,这还是个未解之谜,而近段时间又传出宝沃将引入新的投资者,性质类似于观致汽车,这样一来宝沃或许就真正脱离“德系豪华血统”的轨道了。

【写在最后】

如今的宝沃算的上是福田“商转乘”的道具,论品牌知名度和价格宝沃都不占据优势,因此其想要在短时间内推动销量的增长似乎是很困难的,就目前来讲,在价格上做出更大的退步,给予消费者更多优惠,树立良好的口碑才是宝沃的明智之举,而此次宝沃的五年规划也算的上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若真能按计划实施,必然对其品牌力的增长有所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