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对称半车顶超跑?DS:感谢你开发了我们的大脑!

2018年09月13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超跑一直在消费者心中是触不到的梦,但随着近年来新能源的崛起,电动超跑也成了各大汽车生产商抢占的新市场。因为新能源的动力系统门槛相对低了,三电技术的攻克难度相比发动机与变速器的技术难度容易一些。这对自主品牌来说,不失为一个超车的机会。比如北汽的ARCFOX-7蔚来EP9以及刚上市的前途K50,都频频造起了电动超跑。

null

(前途k50)

这也仿佛给销量不好的法系车,带来了一丝灵感。提起法系车,莫名的一股“脑壳痛”。人人都说好,就是卖不好。但当车知事看到了DS设计的法式浪漫超跑,更是有点说不出话来。

null

据悉,这是DS推出的2035年纯电超跑概念车XE-Tense,将于今年10月份的巴黎车展首次亮相。都说法系车浪漫,DS这次更是将浪漫进行到底,难免让人觉得“浪”得有点过。

null

彻底打破对称美学,大胆尝试不对称前脸,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审美概念。这也真是车界独一份,没人能玩过这一波脑洞。如果说这不对称前脸就是违背了车圈设计规则,那就有点冤枉DS了。不对称的设计相信每位老铁都见过,说不定你曾经还迷恋其中。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曾经带了一波节奏的偏三轮摩托车就是采用的不对称原理。

null

这也不能说是史无前例,但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无法接受这样的激进设计,对有强迫症的来讲,更是刀刀致命。但对另外一部分喜欢创新设计的消费者来讲,这就有点未来感了。

null

null

除了前脸不对称,格栅大部分置于车辆左侧的独特,还有就是来自车灯的“诡秘”。XE-Tense的车灯并没暴露于车辆外部,而是采用蜘蛛网式的白格子点缀,应用发光材料技术,起到传统车灯的作用,不再需要单独的车灯。再则整体采用蓝黑涂装,搭配银黑双色线条点缀,神秘十足。

null

null

不仅仅是前脸不对称,车尾同样如此。大面积尾灯同样采用了不对称设计,极其夸张。其实,从车头车尾造型也可以看出,车身的“三轮式”座椅的影子。

null

null

null

null

X E-Tense概念车的车身,一边是敞篷设计采用剪刀门的开启方式,一边是封闭式车顶,采用欧翼式车门和胶囊式座舱,从前脸或后面看感觉是有些怪异,但单看一侧的话,造型足以和市面上任何一辆顶级超跑媲美。虽然这座舱很未来,可以和飞机座舱媲美。但真的可以任由副驾驶的乘客在风中凌乱?据悉,这是可以通过变换副驾驶空间来提供2人和3人座位。这下不担心了,风中凌乱也有人陪了,就是不知道下了车,还是否能做朋友。

null

null

而在内饰上,就比不上外形的“魔鬼”设计了。只有一个硕大的方向盘和液晶仪表,废弃了所有物理按键,配备自动驾驶和语音操控功能,采用了可变色的玻璃车舱地板,科技感非常强烈。肉眼看过去,完全就是太空舱设计。外形的不对称是以75:25的比率分割,所以完全可以实现驾驶舱和乘客座椅形成各自空间独立功能独立的单

null

动力上搭载4台轮毂电机,在纯电模式下最高可输出1341Ps,且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为了安全起见动力输出被限制在536Ps。除此之外,车辆还设计了通风式座椅以及驾驶员安全头盔,真是无处不彰显超跑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DS这款超跑概念车,也能甩很多超跑几条街。各处细节都与目前停留在传统设计元素中的概念车形成反差,也凸显出DS目前对于未来汽车的追求。在各方老铁大批DS不切实际的时候,也不难看出法系车对于设计的思考。创新必不可少,但新过了头,就适得其反了。但各大车企玩噱头的架势可不比法系车差,未来的20年里,肯定还有更多激进设计,只能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