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组高管团队,特斯拉鸡零狗碎那些事儿

2018年09月13日 14:37:30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上周五晚间,特斯拉在公司内部出现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混乱后,宣布将进行行政重组。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Elon Musk周五在公司网站上发表博客,宣布任命 Jerome Guillen担任汽车业务总裁。Musk说,Guillen是在工厂附近的帐篷中建造额外model3装配线的关键人物。他能够直接向Musk汇报,并且监督所有的汽车和供应链运营。他的职责可能正如分析人士所说的那样,Musk需要一个首席运营官来管理公司日常事务。

领导“超级工厂”建设的Kevin Kasseket,已经晋升为“人力和地方副总裁”,管理人力资源和设施。Chris Lister将担任“超级工厂”运营副总裁。

人力资源主管Felicia Mayo、负责环境与安全的Laurie Shelby以及负责招聘的Cindy Nicola已晋升为副总裁。

曾在特斯拉通讯工作了几个月的Dave Arnold,已经被提升为该部门的高级主管。

在此前一天,Musk在一次采访中与娱乐主持人Joe Rogan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对此,有些人认为他这是自我毁灭和失控。在这一个月前,这位CEO在推特中宣称,他在推行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中获得了“资金保障”。然而,在两周之后却取消了该计划。

自那以来,有分析师认为Musk应该休假或者辞职。

目前并不清楚高层重组是否会让特斯拉走的更远,但是的确可以解决一些高层人员离开公司后的职位空缺问题。

周二,公司财务总监Dave Morton在上任不到一个月后辞职,他是在Musk发布私有化推文的前一天开始任职的。

Morton在他的辞职报告中写道,“自从我在8月6日加入特斯拉以来,公众对公司的关注程度以及公司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这让我重新考虑我的未来。我想要明确的是,我十分相信特斯拉、其使命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并且我对特斯拉的领导或财务报告没有异议”。

根据美联社透露,美国证交会对Musk的推特发起调查,另外投资者已经发起了至少两起诉讼,其中包括周四的一起诉讼。

周五,特斯拉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Gabrielle Toledano 宣称,她不会在原定六月份的休假中返回。该公司在超级工厂项目中至少卷入两起检举事件,前雇员声称其对材料处理不当、没有调查盗窃行为以及允许贩毒者进行运营。据Musk称,在加利弗吉尼亚弗里蒙特汽车工厂和内华达州里诺市的电池超级工厂的员工都处于“产能地狱”,他们正在努力增加公司关键的Model 3轿车的产量。

两周前,通讯副总裁Sarah O’Brien也宣布她的离职。以上三个职位都在为CEO提供与员工、公众以及监管机构的互动建议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在过去的两个月里,Musk的行为在这三个领域被公开质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