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拿驾照上路就被罚了?交警:丢了这张纸驾照无效,见一次罚一次

2018年09月13日 18:06:56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了,私家车主越来越多了。这样的发展现状也激起了不少老百姓想买一辆汽车的念头,能买得上一辆汽车绝对算得上人生几大乐事之一了。不过我们都知道,光买车也是不行的,车主们要想开车上路还必须得考取驾照,不然就算违规会被罚的。不过最近小编就听说了这样一件事,车主刚拿了驾照上路就被罚了,这对于刚买车的王先生来说无疑是个“噩耗”。

车主王先生反映自己刚上路就遇上了交警查车,交警看到他的驾照之后,交警表示王先生的驾照是无效的。当时王先生也很疑惑,自己明明刚拿到手的驾照为什么到了交警这里就成了无效的假证了呢?车主觉得很委屈,非要跟交警讨个说法。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听听交警是怎么说的吧,大家都知道驾照是由两张卡片构成的。其中一张卡片是会被塑封起来的正本,大家一看就是比较有信息量比较管用的。而另外一张卡片就是一张普通的卡纸,是一个副页。而这位车主王先生呢就是把驾照放衣服里忘记取出来就拿去洗了。

结果就是驾照里被塑封的主卡片没受到影响,而副卡就已经完全浸湿了,所以车主就把这个副卡片拿出来晾晒了,后来因为开车比较急,就忘记把副卡片放进=驾照里了,这下被交警查到了,就被判成是驾照无效了。

也许大家都有疑惑,明明驾照上的有用信息都在正本上,副本上根本就没什么,顶多有实习期的标准一个实习期而已,那为什么还一定需要呢?交警表示副页是记录驾驶证编号和相关事项的专用页面,简单说也就是为了记录提醒事项,包括之前说过的记录实习期。所以虽然副页没有被塑封,也同等重要。副卡片上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档案编号,一般是由12个数字组成的,从这个编号可以了解到驾驶证本人是哪个城市车管所颁发的,而且扣分等记录也可以查询的到。

所以交警就提醒各位车主千万不要小瞧这个小小的副页,要是被查到驾照上没有这个副页的话也是同样要罚的,到时候说什么也不好使,只能算是无效的驾照了,见一次罚一次。所以各位车主在拿驾照的时候,一定要检查清楚,一页也不能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