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今很多人对比亚迪刮目相看,这款车确实功不可没! | 试驾

2018年09月14日 08:41:5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如今很多人对比亚迪刮目相看,这款车确实功不可没! | 试驾

在我看来,虽然比亚迪宋MAX现在的风头已经比二代以及Pro抢去不少,但毫无疑问的是,宋MAX作为第一款采用“Dragon Face”设计理念的车型,正是TA的诞生开启了比亚迪最新一波的市场攻势。从某种意义上讲,宋MAX最大的功劳,并不在于在销量上的贡献,而是让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对比亚迪再次刮目相看,有了一个全新认识。

在宋MAX推出之前,MPV市场并不算热闹,也有点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以GL8奥德赛为代表的合资品牌MPV牢牢把控着中高端MPV市场,而入门MPV市场则被宝骏730杰德等车型瓜分得所剩无几。但让人意外的是,这个貌似波澜不惊的细分市场,却因为宋MAX的横空出世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宋MAX在去年推出之后,由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带来的“Dragon Face”光凭“颜值”一项就征服了不少人的心,而大空间七座的实用设计以及大幅提升的底盘调校,更是让很多人心甘情愿地掏出真金白银为其埋单。

但在国内的政策环境下,七座车虽好但仍难免有点尴尬。由于政策要求,七座车必须每两年进行一次年审,而且即使是二胎家庭,车上同时坐满七座的机会也并不是很多。所以比亚迪在今年四月就推出了宋MAX 6座系列版本,不然可以和普通轿车一样享受六年免审政策,还可以让后排乘客坐得更加舒服,何乐而不为呢?

在连续几天开着宋MAX代步出行,每天往返于单位和住处,宽敞的后排空间我是享受不到了,但作为驾驶者来讲,宋MAX的底盘调校水平给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比起此前的比亚迪车型,用“质的飞跃”这四个字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当然了,这少不了那位来自德国奔驰的底盘专家汉斯的功劳。

宋MAX的六座版除了比七座版少一个座位之外,在动力总成以及车内配置方面,都和七座版的对应车型保持了一致。有些朋友可能会说,少了一个座位成本更低了,不是应该更便宜些吗?但换个角度看,六座版的第二排变成了两张带扶手,可独立调节的独立座椅,乘客的舒适感可是提升了不少的,况且六座版还能享受新车六年免审的政策,何乐而不为呢?想知道宋MAX六座版的开起来是怎样的体验?不妨打开视频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