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节处有待提升 长安CS35 PLUS实拍分析

2018年09月14日 09:18:34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成都车展告一段落,身为汽车媒体“著名”编辑,本人也是在9个场馆里创造了单日50000步的佳绩,除了迈凯伦、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这类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天价车外,我主要的视线重点还是放在目前勃勃生机的自主品牌身上。

作为国内规模不算大的成都车展,还是有不少自主品牌带来各自最新的车型与大家见了第一面,聊到这就不得不说说我们今天的主角-长安CS35 PLUS。一开始看到PLUS这个词的时候我觉得还是有些无聊的,自从苹果手机在6代之后新增了PLUS版以外,汽车界也是刮起了PLUS风,其中也不乏奥迪R8 V10PLUS这种性能猛兽。PLUS不光代表性能的加大,也有车身的加大,长安CS35 PLUS明显属于后者。

长安CS35作为国内小型SUV的开创者,在其他品牌对这个级别的SUV认知还处于初级阶段时,长安便投产了第一代小型SUV-CS35。现如今中型及紧凑级SUV市场的大热也让众多车企纷纷将渔网加大,车型阵容也开始延伸到这一级别领域,宝骏比亚迪哈弗纷纷推出多款新生代主力军加入小型SUV的竞争,这时的CS35与更新,更强的后生继续对飚已然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况且中国人买车的观念就是以大为美,几乎所有车型的换代都会把尺寸做得越来越大,毕竟跟销量比起来,规矩已经不重要了。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带PLUS的CS35应运而生。

#外观改变脱胎换骨

第一眼看到CS35PLUS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这是一台小型SUV,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让这台车看上去显得有些憨厚,横幅式进气格栅的设计不光拉宽了这台车的视觉宽度,配合较为方正的前脸造型让这台车变的硬朗了许多,至少不像宝骏510那样看上去有些轻薄感。

图:长安CS35PLUS在灯源方面采用全LED光源,这个价位很是良心。

侧面造型的打造上,CS35PLUS采用了当下还算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科技感提上来了,视觉重心压下去了,一举两得,侧面一条腰线从车头延伸到车尾,看上去力量感还很强。

个人觉得轮眉一圈采用塑料外圈才是一台SUV应该有的造型,我本人十分喜欢这样的设计,不光看上去有了SUV的“野性”,更多的是能够有效避免用车期间不经意的小刮擦蹭掉车漆,哪怕真是蹭坏了,换个塑料外圈就OK了,不用钣金喷漆了,作为强迫症来说,这种避免色差的小设计非常实用,同样的防护设计包括车门,前后保险杆,围着车身底部做了一圈,很赞。

CS35PLUS车身尺寸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从目前来说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宝骏510。这样的车身尺寸对比宝骏510简直就是全面的胜利,要知道,以这样的尺寸级别,多10mm就是很大的优势了,这无疑在车辆内部乘坐空间方面保证了CS35PLUS的表现是会优于宝骏510的。

图:后备箱空间很客观,生活日常使用完全能够满足

车辆尾部方面最有特点的就是贯穿式尾灯,车界大佬奥迪保时捷在采用贯穿式尾灯后其他车企也纷纷效仿,不得不说这样的尾灯设计还算大气,层次感也很强,但对于这种贯穿式尾灯网上褒贬比一,真正好不好看还看个人审美和喜好。

长安CS35PLUS动力系统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传动系统采用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体参数尚未公布,不过我认为应该还会有其他动力可供选择。

#内饰简单大方 多媒体功能强大

内饰的设计CS35PLUS虽没有外观那样有着大幅度的跃进,但整体还是非常简约大气的,T型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但效果不是那么明显,中控屏算是车内的亮点之一了。

这个多媒体系统给人的感觉基本就是一个安卓Pad,QQ音乐,腾讯车载电台内有海量音乐库,再不用费劲下载歌曲再插U盘存储卡了,车载音乐联网满足你。除此之外这么一个尺寸不大的车还搭载360°全景影像,唯一一点美中不足就是分辨率实在有些低,屏幕分辨率都这么高了,不配个好点的摄像头根本说不过去了。

图:360°全景影像支持手动切换视角,摄像头画质低是一大软肋。

#吐槽时间

本着为广大买车、用车人群负责任的态度以及客观的立场,我在实拍期间同样发现了这款车的不少槽点。首先一点,高配置,智能化一直是国产车的优势和前进方向,但毕竟配置不是没有上限的,成本在这儿摆着了,虽然目前没有准确的价位,但起售价绝不会超10万,顶配售价预计也不会超过13万元。这样的硬性束缚下,车辆在尽可能做高配置后,细节处的设计及用料短板也展现出来了。

首先,车载多媒体以为的打造所谓的智能化,简单来说就是在Pad中加入了网络,自己下载软件安装,试问,这和自己用大屏手机有什么区别?个何况这样的成本控制下众多媒体的操作体验并不算太好,界面间的切换经常会出现卡顿和缓冲。以为增加中控屏中的功能反而会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加大了安全风险。

图:多媒体应用间的切换并不算流畅,偶尔需要较长的反应时间。

其次,车辆空调面板全部采用触摸式控制,虽然看起来高大上,但实际意义真的不如实体按键,收集指纹不说,还经常会误操作,滑动式风量控制反应并不灵敏,划得远了,风太大,划得近了,没有风,实际意义真的不大,多媒体音量控制集成到副驾面前的中控台上,如果没有副驾,只能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控制,如此设计意义不大。

图:全触控式孔田控制区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但使用便利度不佳。

最后,身为高配置流的自主品牌只有主驾车窗可以一键升降,副驾和后排则无福享受。出于成本考虑,后备箱没有电动开启关闭倒也合理,但实际体验时我发现尾门液压杆力道太大,打开后要想关上得费点力气,软妹子的话可能真的有些费劲了。

图:只有主驾位置车窗才支持一键升降。

图:尾门打开后没有电动关闭,并且关门需要力度较大,姑娘关门非常吃力

#编辑点评

其实上面说了这么多缺点,此时在自主品牌中已经成为了趋势,智能化是一个好的方,但恰恰也是由于成本的受限,目前为止市面上所谓的智能化汽车少之又少,就算有,也是智能得十分不到位,说白了,只是多媒体多了联网功能。从实际意义来说,这样的智能化目前的意义不算太大,但未来的发展前景和空间还是十分乐观和广阔的。抛开这点不说的话,长安CS35PLUS是一款不错的小车,无论是空间也好,动力也好,乘坐舒适性上来说,同级别都算是较高标准的一款车,遗憾的是目前这款车的售价和上市时间官方并没有准确的消息,但以老款车型作为参照的话,如果价格差别不大,这款年轻化小车将会拥有非常不错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