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择困难症的福音!主流轮胎品牌优势盘点

2018年09月14日 10:18: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轮胎是汽车直接与路面接触的重要部件,它可以和汽车悬架系统配合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障汽车拥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都说好马配好鞍,选择一套合适的轮胎不仅对汽车平稳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还对车辆的行驶安全性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但面对琳琅满目的轮胎品牌,如何才能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呢?别急,今天实话君就来对市面上主流的轮胎品牌进行一次盘点。

MICHELIN米其林

相信很多人一提到米其林,脑海里首先会出现的是一个憨态可掬的“米胖子”。在1898年里昂的一次展览会上,米其林兄弟发现,墙角的一堆直径大小不同的轮胎很像人的形状,不久后画家欧家洛就根据那堆轮胎的样子创造出一个由许多轮胎组成的人物造型,于是米其林轮胎人——“必比登(Bibendum)”诞生了。

米其林轮胎在生产时使用了一种新的Helio橡胶搭配葵花籽油的复合材料,并提高了轮胎中的二氧化硅比例。这三种材料是相辅相成的,二氧化硅能保证复合材料的强度,葵花籽油能保证轮胎的低温性能,并且让轮胎更柔软。这就使得米其林轮胎的雨天操控能力比较优异,特别是在低温、湿滑的环境下相较其他品牌拥有不错的表现。

此外,米其林轮胎的性能衰减也是比较缓慢的。这是因为米其林在轮胎表面的花纹内部还设计了一种隐藏的沟槽,如果轮胎表面的花纹磨光了,隐藏在沟槽内部的花纹便露了出来继续提高抓地力。根据米其林实验数据,使用这种技术的米其林轮胎行驶3万英里之后,依旧可以保持和初装时期差不多的抓地力,实话君认为十分厉害。

倍耐力

这个来自意大利的轮胎品牌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无论是一级方程式比赛,还是WRC赛事上都能看见它的身影。所以不用实话君介绍,相信你已经能猜出倍耐力轮胎最大的特点了——运动性能高,抓地力一流。

整体来说倍耐力轮胎的橡胶属于中等硬度,这样可以确保在潮湿路面下轮胎还能获得比较好的支撑力和性能。倍耐力轮胎内部使用的是人造丝结构,在保证轮胎的刚度和稳定性的同时,还利用双层结构聚酰胺带束层,这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部分的舒适性和耐磨性,换来的是极限运动性能。所以,对于那些追求驾驶体验的小伙伴来说,倍耐力是最好的选择。

固特异

固特异轮胎始建于1898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公司,同时也是最早来中国建厂的国外轮胎品牌,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隆市。单听名字你是否感觉它的轮胎应该十分坚固?的确,固特异主打耐磨、耐用,在以往的各类轮胎耐磨性测试中,固特异轮胎的耐磨性能都名列前茅。

轮胎橡胶的本色应该是乳白色,由于增加了炭黑添加剂才变成黑色,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强化橡胶的耐磨性能。而固特异则采用了高碳分子链的配方来取代传统的炭黑添加剂,利用高碳分子链比一般的炭黑更优的强化性能,使得轮胎更加耐磨,行驶里程更长。

除了耐磨,弯道性能优异也是固特异的优势。这是因为大多数固特异的轮胎都用的是非对称花纹设计,这对转弯的时候获取抓地力和提高刹车能力有着非常好的帮助。

普利司通

1931年3月,普利斯通在日本福冈县久留米市诞生,公司创始人是石桥正二郎先生。石桥正二郎认为,公司的产品出口使用英文名称较为便利,因此把他的姓“石桥”译成英文的STONEBRIDGE。但是,由于念起来不顺口,所以他决定颠倒过来,改为BRIDGESTONE,普利斯通(BRIDGESTONE)因此得名。所以,如果你称呼它为“石桥轮胎”也没有什么问题。

普利司通综合性能很好,如果非要找出它特别出众的地方,那么实话君认为它的舒适度相对出彩。这得益于普利司通的一项绝活,那就是发泡橡胶技术,通过这项技术生产的轮胎只要还在合理寿命内,其柔软的质感便一直存在着,不会发硬影响路感。

马牌

这是德国知名汽车配件供应商大陆集团旗下经典品牌,始建于1871年,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市,是世界第三大轮胎制造企业、欧洲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公司最初的产品是橡胶制品和实心马车及自行车轮胎。

马牌轮胎在静音和舒适性方面都做的不错,这是因为它一方面通过改变轮胎花纹的排列顺序来降低声音叠加所产生的噪音,另一方面还在轮胎上设计消音腔来吸收特定频率的噪音,其原理是亥姆霍兹共振器,相当于把声音变为震动再传回大地或者被减震系统吸收掉,十分有效。

除了安静之外,马牌还是世界上第一家生产防爆胎的公司,技术积累十分深厚。在保证防爆效果的同时,马牌可以把防爆胎做的远比其他品牌的产品还要轻。所以,如果你想为爱车更换一套优质的缺气保用型防爆胎,选择马牌就对了。

实话君点评:汽车的轮胎就好比人的“鞋子”,如果我们平时穿到了不合适的鞋子,必然会影响整个人的状态,汽车同样如此。由于每个人的用车方式、开车习惯、使用环境等都存在诸多不同,所以为自己的爱车搭配合适的轮胎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实话君希望通过这一次的盘点能为小伙伴们提供些许帮助,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