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傻钱多才会买它?真正懂车才知它

2018年09月14日 10:21:06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在灿烂的中华文明里,《道德经》如今依旧耳熟能详,朗朗上口。它是道家的经典,引无数文人墨客所推崇。其中脱胎于道家哲学的“隐士”成为了众士大夫所追求生活。他们保持独立人格,追求思想自由,不委曲求全趋炎附势,自有超凡才德学识,却“隐居不仕”。

“天人合一,清静无为,梦中化蝶”的庄周,“结庐在人境 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的寅······加之不曾流传只言片语的隐士,“隐士文化”可谓源远流长,故事繁多。

null

在汽车的市场里,有一个品牌——作为舶来品没有德系BBA这样的激昂前行,你追我赶;没有捷豹之流不怒自威,逼格满满;没有沃尔沃那般淡雅清新,不时一争。它特立独行,仿佛深受“隐士文化”熏陶,大隐于市,它就是本田汽车高端子品牌-讴歌

null

作为日系豪华三剑客之一,讴歌的存在感与二位“同道”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可谓天差地别。要知道,本田可一直深受国人喜爱——前有SUV新标杆CRV,后有神车思域,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坐拥本田母场的讴歌可谓得天独厚,却往往被人遗忘在角落。2018年1-7月累计销量仅4601辆,辣眼睛的数字后面,当真是任讴歌自生自灭?

null

在如今的主流豪华中型轿车里,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以及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一众二线品牌。讴歌的TLX-L作为本田技研精心打造的一款契合国内市场的加长版中型豪华轿车,承载家族的期望。上市之初一片叫好,背后却是小圈称道、大圈不知的尴尬情形,上市半年就已经销声匿迹。

豪华,自然是追求面子。先说车标,BBA让人一看就是那个范儿,而讴歌却背了口黑锅。极度相似于长安的logo,让其在许多人的第一印象里就是长安汽车,当然长安汽车也是很好的,但意识形态这就和豪华搭不上边了,品牌辨识度很差。

null

不知道广汽讴歌是不愿放下身段自恃傲慢还是想效仿沃尔沃先上市后降价的套路,TXL-L的售价一开始定在27.98-37.98万,超过了一票二线豪华品牌,甚至高过宝马奥迪相应款的终端售价,高昂的售价不匹配其品牌认知度,让人退避三舍,了解都免了。广告宣传上近乎为0,英菲尼迪冠名《爸爸去哪儿》,林肯赞助热剧《我的前半生》,沃尔沃聘请国民男神彭于晏代言,讴歌却是自由散漫,自在生长,对于90、00后而言,真的已经很陌生了。即便讴歌有着开10年都不会坏的称号和口碑,也没办法在竞争激烈的豪华中型车市场里占据一席之地。

说回汽车本身,TLX-L外观非常好看。扁平的车头设计端庄优雅,钻石五边形前格栅仅用镀铬包边,气派十足不失精细,加上独特的LED大灯组让TLX-L的设计感爆棚。“型动美学”的标签实至名归。内饰丰富细腻充实,环境隔音相当了得,除了略有塑料的感觉外,找不出太多的缺点。身材4981/1854/1447mm,对比A4L,C级4.8米的车身大挺多,2900mm的轴距让实际空间表现很不错,处于同级上流水平。

null

动力上失色不少,讴歌TLX-L仅搭载了一套2.4L自吸匹配8挡双离合的动力系统,也就是思铂睿身上那套,使得TLX-L有些不入流。虽然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马力能达到208匹,最大扭矩有247牛米,一定意义上超过了A4L、3系以及奔驰C级的2.0T发动机数据。但放在二线豪华品牌中,TLX-L的动力可就很一般了,随便挑一台ATS-L或者XEL的数据都要比它强。在如今都追求涡轮增压的快增速感的时代,只配备自然吸气也是十分的任性。不过带独家研发的液力变矩器双离合让TLX-L在驾驶上轻盈合脚,响应迅捷且有后劲。TLX-L的底盘是独门秘籍,搭载整体主动转向系统让行驶的质感有了飞跃,细腻精准而舒适。安全性能更是将沃尔沃挤在了身后。

null

被业界称为“黑科技之王”的技术宅讴歌TLX-L如今售价也跌至25万,高性价比仍旧无人问津。归根到底还是本田给的资源太少,让讴歌就如同隐士一般,江湖上没有传说,偶然露脸车展,多数时间孤芳自赏。

现阶段,二三线诸如沃尔沃、林肯等品牌已经开始发力,老朋友英菲尼迪也走在了前头,讴歌是认识到自身的问题,积极“入市”,找点儿流量先重塑品牌形象,依托母场本田迅速让人熟知,追求销量?还是如此任性“隐居”下去,做自己的小资细分市场,相信命运等待伯乐?且看市场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