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智能当道 试驾绅宝智行后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

2018年09月14日 11:3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提到萨博,我们总能联想到北汽。这个以“贴地飞行”运动特性而出名的汽车品牌被北汽收购后,绅宝就如有神助般,比同级自主品牌高了一份自信。不过在北汽开启2.0时代后,AI人工智能的光芒却大大地盖过了绅宝的运动灵魂。

9月5日,汽车观察家受邀前往贵阳试驾绅宝最新一代紧凑型SUV——智行。科技与机械的结合,最终会碰撞出怎么的火花呢?

 

image001.jpg

 

AI走向未来

我们知道,除了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是今后汽车的主要发展趋势。在这个人人都有一部智能手机的时代里,如何吸引消费者对这辆车感兴趣,唯有媲美手机智能终端的车机系统才能够做到。在过去,人机系统与轻度网联已被大量普及,如今高智能化的车载互联系统正在向我们走来。智行上搭载的AI智能互联系统,正是这个时代下最好的产物。

 

image003.jpg

 

驾驶汽车最重要是集中注意力,当我想要控制车窗、空调、座椅、电话等功能时,往往会分散我的一部分注意力,在高速公路、拥挤的单行道一个不小心,便可能酿成大祸。智行的AI语音助手便能很好解决这一问题,无需动手只需动嘴,系统便能根据语音指令操作,让我的这段旅程更加轻松惬意。

 

image005.jpg

 

全方位安全保障

当然,在我自如地驾驶中,其实还有AI车况管家与AI安全卫士两个系统在时刻为我保驾护航。一般驾驶者并不会去注意车况信息这一细节,这就会导致一些故障发生时无法得到解决,神奇之处在于车况管家会实时将故障点播报出来,让我立刻了解。当然了,在本次试驾中智行良好的车况未能让我体验到这个功能。

 

image007.jpg

 

即是人工智能,对于驾乘人员有求必应,对于车外也需应对自如。智行的ADAS驾驶包括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MDO低速物体动态识别三大模块,如同左膀右臂般为我观察周边车况,十分贴心。绅宝的AI科技可以说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并且融合后整体性与逻辑性都很出色,看来就差自动驾驶了。

 

image009.jpg

 

这种感觉让人欣喜

乘坐质感可谓是汽车之根本,对于一款家用SUV,没有舒适度有再多的科技也难以让人满意。在这100多公里的试驾中,我们体验到了什么是自主品牌中的乘坐高级质感。首先在座椅上,智行的人机工程学就极为讲究,特别是展翼式的造型让身体压力分布上有着很好的均衡性,配合6向电动调节,让长途驾车不再劳累。

 

image011.jpg

 

当然,智行的NVH控制得也相当不错,大量的隔音棉与配备的静音轮胎很大程度地提高了静谧性,特别在减震器的零部件上也进行了优化,大幅降低震感。同样,悬挂调教得更偏向家用,通过坑洼路段或减速带能够很好地将颠簸过滤掉。这种偏向德系的减震质感十分具有韧性,相当讨人喜欢。

 

image013.jpg

 

传承萨博精神

智行全系将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全铝材质及多点电喷技术让这台发动机最大能爆发出210牛·米的峰值扭矩和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尽管不是拔尖,但也是主流水准。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两者都偏向平顺与省油,讨人喜欢。

 

image015.jpg

 

贵阳多山,在试驾过程中频繁的转向十分考验智行的底盘动态,在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的帮助下,智行的车身灵活性还是表现不错,较轻的方向盘手感也能让女生轻松驾驶。运动与舒适并存不是一件易事,智行却能将两者很好的结合,也说明绅宝对其的重视程度。

 

image017.jpg

 

写在最后

目前绅宝智行已发布预售价格,8.29万—12.29万的售价区间想必让消费者很容易接受。主打AI智能的它又有着萨博的底蕴,加之换代之后的全新风格,未来或许能将绅宝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