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南发布首款SUV,宾法设计,神似宝骏或进入中国,吉利该慌了

2018年09月14日 14:38:25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日前,越南首个汽车品牌Vinfast发布了旗下首款SUV及首款轿车的官图。这个品牌在越南是直接竞争吉利汽车控股的宝腾汽车。

Vinfast品牌是由越南最大地产开发商Vingroup集团成立的汽车品牌,Vingroup集团将在第一阶段投入约10亿到15亿美,在河内北部港口城市海防市建造面积为335公顷的工厂。

这两款新车均由著名的设计工作室宾尼法利纳主导设计,在10月2日巴黎车展亮相后,二者将会在年底于越南海防市的工厂投产,并正式开始在越南市场销售,而后期则会同步销售至全球市场。

这两款车采用了统一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V”字型车标非常的简洁。

SUV车型的前脸进气格栅上V字形品牌LOGO,分别向两侧延伸出了类似飞翼式的LED日行灯,好像一只飞行的老鹰,并贯穿到了车头两角的灯组当中,再加上搭配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看上去别具一格。

悬浮式车顶、一体式尾灯等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在这款SUV上一样不缺。

细心的网友发现,细长窄小的大灯,怎么看怎么像国内宝骏。还有这车标配合前进气格栅和中华V7整体也有几分神似。

轿车的车头很长,车颈也很长、长后悬和短前悬的设计比例,与传统的前置后驱轿车大体一致,再加上搭配恰到好处的侧窗饰条和大尺寸轮圈,使得该款轿车看起来豪华高档。

Vingroup集团发言人称,计划先推出第一辆电动车,而后推出第一辆汽车。

第一阶段预计生产10万到 20 万辆汽车,包括五座轿车,七人座SUV与电动车。2025年前,年产量达到50万辆。

越南工业化基础相对薄弱,本土汽车制造商大部分是丰田三菱起亚福特的代工厂。

现在越南汽车厂的本土化率仅在7%到10%之间,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零配件都由外国供应。即使未来本土化率提高到60%。但仍然不算是国产。

为了制造出新汽车,越南人多半会请意大利设计公司进行设计,购买欧美公司制造主要部件,但取个越南名称。

也就是说,越南最终所制造出来的汽车很有可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国产汽车,而是冠以越南名称的欧美汽车。

再说几句

房地产商Vingroup创始人越南首富潘日旺(Phạm Nhật Vượng)从未涉足过制造业,没有相关经验而筹备如此重要的项目,所冒风险非常大。

富贵险中求。越南的汽车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据越南汽车工业协会 (VAMA)今年1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越南包括国内生产和进口的汽车销量达30.4427万辆,比上一年增长24%,创历史新高,且首次突破30万辆。越南的汽车普及化也正在加速推进。2016年的汽车销量约为2009年的2倍。

有观点认为,潘日旺如此不遗余力广为传播建立汽车厂的主张,只是为了从海防地区获得更多的昂贵地块,以便在所划拨地块上修建不动产。

无论背后的真实原因是什么,但有一点不可否认,Vinfast在越南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吉利控股的宝腾汽车。

面对挑战,宝腾有没有胜算?的确不好说。如果进入中国,以越南廉价的劳动力成本,在价格方面必然占有优势,打着低价旗号的吉利博越等自主品牌SUV能招架得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